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赵氏孤儿》公布首批演员 葛优王学圻联袂斗阵

时间:2010-02-02 15:16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TG
陈凯歌导演的开年大作《赵氏孤儿》还未开拍,便引得各方强烈关注,一份疑似演员阵容表也经由媒体和网络传得如火如荼。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导演的开年大作《赵氏孤儿》还未开拍,便引得各方强烈关注,一份疑似演员阵容表也经由媒体和网络传得如火如荼。昨日,制片方确认了首批演员名单:葛优、王学圻、宋慧乔榜上有名。这一搭配既感觉新鲜又保留了陈凯歌电影历来的质感,让人颇为期待,至于其他演员,制片方称由于档期等原因还在陆续确定中,不日将会向媒体公布。

剧组昨日同时官方公布电影《赵氏孤儿》由上海电影集团、星美影业、湖南电广传媒集团及21世纪盛凯影业联合出品。《赵氏孤儿》是中国戏剧的颠峰之作,经法国大文豪伏尔泰传播到国外后,更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国文化品性的重要窗口。十多年以来,多位著名导演都曾想涉足这一题材,皆未成行。陈凯歌被誉中国最具文化气质的导演,他最终操刀《赵氏孤儿》,评论界和公众都认为是最合适的人选。

电影《赵氏孤儿》于2008年4月开始进入剧本创造阶段,至今剧本仍旧还在打磨过程中,而2008年9月于浙江象山开工的赵氏孤儿城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工。因为拍摄《荆柯刺秦王》,留下了横店秦王宫,因为拍摄《风月》,留下了上海车墩“老上海一条街”,陈凯歌此番建造的春秋战国城又将为电影人留下一个新的拍摄基地。

至于公众最为关心的演员阵容,昨天制片方称目前能够确定下来的只有葛优、王学圻和宋慧乔三位。葛优是继《霸王别姬》十多年后,与陈凯歌再次合作,是否会擦出新的火花,让人拭目以待。据称,他这次扮演的草泽医人程婴融小人物与大英雄于一身,是一个 “老实而不笨,聪明而不狡猾”的普通人。而他与素有清纯美女之称的宋慧乔更有多场精彩跌宕的对手戏。而王学圻继《梅兰芳》中的“十三燕”之后与陈凯歌再过把瘾,据说角色难度胜过“十三燕”。

影片计划于3月初在北京开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