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张艺谋暗挺章子怡:做慈善不需要什么都公开说

时间:2010-03-24 09:5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翟晓林
前晚,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为张艺谋颁出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尽管大会安排的采访时间晚到深夜,但几十家媒体仍趋之若鹜,衬出张导的超高人气。

张艺谋暗挺章子怡:做慈善不需要什么都公开说

前晚,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为张艺谋颁出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尽管大会安排的采访时间晚到深夜,但几十家媒体仍趋之若鹜,衬出张导的超高人气。

张导演侃侃善道,记者问什么来者不拒。被问及《阿凡达》时,他颇热血地表态“好莱坞是世界公敌”,但被要求评价章子怡最近的诸多风波时,张导明显不愿多谈,一句“做慈善不需要什么都公开了说”,颇令人玩味。

【关于“诈捐门”】

做慈善是好事 不用什么都公开

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章子怡”三个字,老谋子一听,脸色似乎白了一白,深思良久才开口道:“这个事情,我不是很了解,对不起。”

那他对做慈善怎么看?张艺谋答,“不管怎么说,明星做慈善是好事情”。他说自己也做慈善,“慈善不是个短期目标,是需要自己个人去尽心力的事,不需要什么都公开了说。”

这句“不要什么都公开”,颇令人咀嚼。到底是觉得小章之前把自己的慈善行为吹嘘得太多容易摔跤,还是感慨捅出“诈捐门”的藏镜人及网友管得太宽?

新人难找 清纯太难

张艺谋今年将有两部新片开拍,《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山》片4月份开拍,《金》片则定在年底。

说起找演员他就头痛,直跟记者诉苦,“(《山》片)演员太难找了,现在还在为这个事头疼”。他说:“原著小说里的静秋才17岁,老三也就二十多岁,你看那些年代的照片,每个人都非常单纯,那是特殊历史时期留下的时代印记。而这种清纯特质,我们很少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发现,我看了很多照片,但不怎么满意。”

《山楂树之恋》的年代和纯爱题材是不是有点太像《我的父亲母亲》?张艺谋没有避讳,“我对‘文革’有一种青春的记忆,那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经历,我个人很有共鸣。而艾米的《山楂树之恋》刚好写得很好,很有细节,很感人,所以我才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把这种感觉拍出来”。

至于之前传出的有意邀请汤唯出演《金陵十三钗》的新闻,张艺谋亲自澄清:“那只是传闻。我只看过她的电影,还没接触过她。两部片子我都倾向于用新人,‘金陵’还有8个月的时间筹备,副导演在全国各地选人,不急。”

【关于3D】

卡梅隆过于乐观 自己近期不尝试

身为亚洲电影大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对于在亚洲赢得巨额票房的《阿凡达》,张艺谋有话要讲,而且不惜语出惊人:“好莱坞是世界公敌。”

他认为,“各国的电影工作者有共同的话题,就是如何保护、扶植本民族的电影工业,抵抗好莱坞的强势入侵。从这点说我们的商业电影差很远。像《阿凡达》这样的电影我们短期内拍不出来,但是我们有自己的优势。从《阿凡达》的票房统计来看,内地的票房已经是世界第3了,也就显示出市场的某种潜力。我相信我们会利用这个市场潜力,努力工作”。

对詹姆斯·卡梅隆说再过三五年就会全部是3D电影的说法,他也并不认同,“他太乐观了,未来三到五年,全世界的电影院不可能全改成3D”。他称,自己目前还没有想过要拍3D。“大家不要一窝蜂去拍。你现在还做不了美国电影那么大,所以要做出特色才行。但我日后会尝试,因为它是个最新的技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