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唐山》首款片花出炉 冯小刚释放“催泪弹”

时间:2010-03-24 10:54   来源:四川在线
昨天是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3天,数星星,是众媒体最大的感受,因为寰亚公司举办的“寰亚2010电影巡礼”上,冯小刚、张国立、杜琪峰、彭浩翔、高群书、舒淇、徐若瑄、黎明、古天乐、任贤

昨天是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3天,数星星,是众媒体最大的感受,因为寰亚公司举办的“寰亚2010电影巡礼”上,冯小刚、张国立、杜琪峰、彭浩翔、高群书、舒淇、徐若瑄、黎明、古天乐、任贤齐、甄子丹、高圆圆等40多名明星齐齐亮相,宣告各自的新片计划。其中,以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最为抢眼,连夜赶制的第一款片花出炉,短短30秒震撼全场,甚至有女记者流泪。

《唐山大地震》惊鸿一瞥

作为本土第一部IMAX影片,《唐山大地震》吸引了众媒体关注。冯小刚一上场,就带来与众不同的“笑果”,当主持人问其拍片感受时,他却不慌不忙对着背景显示器说:“其实,今天挺遗憾的,为了赶这个发布会,我折腾了很久,我原本剪了一个预告片……”众人不解,冯导接着说,“还专门送过来,结果一看,今天现场放的都不是我的……”尽管主持人告知,会接着放映,但冯小刚依旧很执着,“但是,好像这放的不是我的……”无奈,主持人只得宣布,播放预告片。

画面中,大雨倾盆,泥泞的土地上,横七竖八地摆放着尸体,一个泥样的孩子被雨水呛醒,她缓缓起身,用自己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一切,镜头就此拉开,坍塌的楼房,到处都是救援队伍,孩子穿梭其中,她被惊讶着了,有些无助,一个解放军跑了过来,他拦住孩子,“孩子,你的家人呢?你的爸妈呢?”孩子摇摇头,“不怕,叔叔带你回家……”画面戛然而止,银幕上打着“寻找一段永无止境的回忆……”短短30秒,已经震撼全场了,席间还有女记者哭了。随后,冯小刚简短地介绍了影片拍摄过程,他说:“很久以前被小说所打动,后来又发生了汶川大地震,所以,就想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香港型男继续当道

今年,寰亚还有多部新片计划:由林超贤、黎明、任贤齐主演的警匪片《火龙》;刘伟强执导,甄子丹、舒淇、黄秋生主演的《精武风云之陈真》;郑伊健和陈小春主演的江湖黑色喜剧《飞沙风中转》;吴宇森监制的《剑雨江湖》。而悬疑片则包括:杜琪峰执导《报应》和《夺命金》;高群书执导的《追捕》;爱情片则有彭浩翔执导,杨千女华和余文乐演的《志明和春娇》,高圆圆、古天乐、吴彦祖主演的《单身男女》。此外,记者注意到,香港型男仍旧是众影片的抢手货,任贤齐、古天乐成了出镜率最高的两大演员。任贤齐不仅出演《火龙》了,还在杜琪峰的《夺命金》以及与黄秋生的《报应》里出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