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韩国是否应该加强网游业管制 论战四起

时间:2010-03-25 17:53   来源:新浪游戏
近期“韩国一对夫妇沉迷网络游戏饿死3个月大亲生女儿”的新闻,在韩国舆论界引起了巨大反响。舆论主要分为两派,一派认为政府需要加强网游产业管制。

近期“韩国一对夫妇沉迷网络游戏饿死3个月大亲生女儿”的新闻,在韩国舆论界引起了巨大反响。舆论主要分为两派,一派认为政府需要加强网游产业管制;另一派则认为政府加强管制治标不治本,反而阻碍产业发展。应该用教育引导的方式解决网游引起的社会问题。

强调管制的一派认为网游就是精神鸦片,一旦对网游上瘾就使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界限变得模糊、产生幻觉,而且戒网游隐的难度不比戒毒瘾低。此外网游中毒完全可以诱发反社会性行为,但是政府只知道努力培养网游产业而不懂得加强管制,令人担忧。相关人士还提出,限制一天内玩网游时间,并且让玩家1周内有一天玩不到网游等诸多设想。

而反对管制的一派则认为,进一步加强网游业管制将会阻碍韩国网游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在中国、日本等海外网游公司的穷追猛打的情况下,韩国网游强国的地位正在受到动摇,政府推出相关政策时一定要慎之又慎。而曾经电视机开始盛行时也出现过电视机使人上瘾,变傻等论调,但是最终还是靠媒体教育来解决了相关问题。因此,对待网游问题时也应该采取类似的教育引导措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