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吴宇森要拍《飞虎队》 阿汤哥阮经天联手不是梦

时间:2010-04-12 11:23   来源:新浪娱乐  据台湾媒体   作者:俐俐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宇森新片《飞虎队》的剧本即将完成,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和“台湾一哥”阮经天银幕空战联手抗日不是梦。近日吴宇森亲自赴台搜集史料。

吴宇森要拍《飞虎队》阿汤哥阮经天联手不是梦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宇森新片《飞虎队》的剧本即将完成,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和“台湾一哥”阮经天银幕空战联手抗日不是梦。近日吴宇森亲自赴台搜集史料。

筹备超过10年

《飞虎队》是吴宇森筹备超过10年的战争史诗片,因汤姆-克鲁斯有意演出,备受国际瞩目。吴宇森近日专程到台搜集史料、修改剧本。昨日(4月11日)接受台湾记者专访,畅谈飞虎队的不死精神,与拍摄的高难度挑战。

吴宇森说:“我想拍《飞虎队》超过10年,和好莱坞多家大片厂谈过,汤姆-克鲁斯和他的制片波拉-瓦格纳、甚至2001年迈克尔-贝拍完《珍珠港》后都曾想拍《飞虎队》,不过因为剧本很难写,二次大战的空战场面不容易拍,一延再延。拍《赤壁》前我开始重写《飞虎队》剧本大纲,拍《赤壁》三国大仗,是我为《飞虎队》抗日战争做的磨练与准备。”

用剧本打动克鲁斯

众所关注飞虎队的明星。好莱坞报道,和吴宇森合作过《不可能的任务II》的汤姆-克鲁斯有意演出,吴宇森说:“好莱坞的规则是:明星的经纪公司一定要先看剧本,我希望用剧本来打动汤姆。”

《飞虎队》在日前香港电影节的市场展上引起轰动,因为《艋舺》大卖,有意投资的内地、香港、东南亚片商齐声建议启用阮经天。吴宇森说:“我准备赶快看《艋舺》,以前没看过阮经天演的电视剧,但听不少人说他的演出,会让人想到年轻时的周润发。”

汤姆克鲁斯以前在《捍卫战士》里开过飞机,阮经天来自军人世家,名字里更有“天”字,如果联手在银幕上抗日,肯定全球大吸睛。吴宇森说:“我当年拍《断箭》就有空战,更有约翰屈伏塔和克斯汀史莱特的兄弟情谊,《飞虎队》剧情和演员的格局都会更大。现在大陆很难找到抗日时期的机场和飞机,可能要搭景与造机,再搭配模型和计算机特效。”

跨越种族超越时空

陈纳德的飞虎队名震中外,吴宇森说:“电影以八年抗日为背景(所以没有陈纳德与陈香梅的恋情故事),广纳中西热血青年的飞虎队,如何在跨越种族的友谊中联成义气,敢驾驶飞机上青天,和武器比自己厉害的日本军殊死战,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国家、正义、理想、勇气,那种悸动,是超越时间与地域的。”

可惜飞虎队多无名英雄,两岸留的相关史料极有限,让吴宇森必须频频飞来飞去搜集,除了军事单位保存的文献和影片外,更有声称是飞虎队后人提供的资料,最近齐邦媛的作品《巨流河》中披露了她少女时期和飞虎队员张大飞亦兄妹亦情人的纯爱,吴宇森说:“我看了非常感动,但我没有取得版权,不能纳入片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