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唐山劳教学员去世仅重70斤 官方否认其遭虐待

时间:2010-04-15 15: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褚朝新
昨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致电本报记者称,经当地政法、纪检、卫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劳教人员董雄波系“双肺肺结核继发肺感染并呼吸衰竭”在所外就医期间病故,未发现劳教所

唐山一劳教所学员“骷髅死” 家属称其遭虐待

昨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致电本报记者称,经当地政法、纪检、卫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劳教人员董雄波系“双肺肺结核继发肺感染并呼吸衰竭”在所外就医期间病故,未发现劳教所拖延就医或超负荷体力劳动问题。

昨日,本报报道董雄波家属投诉称,董在唐山劳教期间被要求带病劳动,拖延病情致死。身高1.8米的董雄波,死前体重仅35公斤。

结核病医治无效死亡

调查组负责人之一的唐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应祥介绍,2009年5月31日,董被北京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劳动教养1年,于同年6月22日调入唐山市劳教所二大队执行教养。董在京入所体检时身高1.79米、体重54公斤,半个多月后到唐山体检时为52公斤,身体消瘦,该所未安排其从事超负荷体力劳动。

2010年2月25日董感觉身体不适,教导员仉韶华带其到卫生所就医检查,医生建议外诊。2月26日、3月2日,该所先后两次带其到医院就诊检查,未明确诊断,回队之后董即以怕麻烦和所剩教期不长、待解教后再查等原因不愿再检查就诊,警员多次劝说无效。

3月16日,民警再次带其到医院检查就诊,确诊为肺结核,并于当日下午转至唐山市结核病专科医院住院治疗。4月9日,董在唐山市结核病专科医院医治无效死亡。

劳教期间未受到虐待

郑应祥介绍,经调查组对民警及同屋学员认真调查,未发现董某在劳教期间受到虐待或超负荷体力劳动,其死亡属疾病正常死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