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消息称谷歌拟斥资10亿美元收购旅游软件商ITA

时间:2010-04-21 15:3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消息人士透露,ITA软件公司可能要价10亿美元,双方可能无法达成协议。ITA的网上工具使用户可以查询航班信息。谷歌希望利用ITA的技术和服务,与微软的旅游搜索功能展开竞争。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目前正与ITA软件公司进行谈判,讨论对ITA的收购事宜。ITA软件公司是一家旅游软件开发商,客户包括旅游网站Orbitz Worldwide和微软。

旅游搜索

消息人士透露,ITA软件公司可能要价10亿美元,双方可能无法达成协议。ITA的网上工具使用户可以查询航班信息。谷歌希望利用ITA的技术和服务,与微软的旅游搜索功能展开竞争。

美国旅游咨询公司PhoCusWright的谢尔曼(Sherman)表示,谷歌与微软竞争的是美国的在线旅游服务市场,去年该市场的产值高达884亿美元。

费雷斯特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亨利·哈特福德(Henry Harteveldt)表示:“谷歌的使命是组织全世界的信息,而ITA处理的是旅游方面的信息。”

ITA的CEO和发言人均为对收购事宜发表观点。ITA的投资者包括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一系列收购动作

为了在保持在搜索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的同时开拓新市场,谷歌加快了并购步伐。今年以来,谷歌已经宣布了6笔收购交易。

美国网络流量监测公司comScore表示,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是必应(Bing)的5倍。尽管如此,必应的份额还是有所增加,原因之一是得益于其旅游搜索功能。

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表示,ITA筹集了1.114亿美元的资本。ITA的搜索引擎可以搜索航空公司的订票系统,以便为Kayak.com、Orbitz.com和必应提供服务。同时,ITA还为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等公司的网站提供支持,其服务还包括一些管理功能,涉及退换机票、常客的免费机票管理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