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将与中国商讨希望参与春晓油气田开发

时间:2010-04-29 14: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消息,日中多名外交消息人士28日透露,应日方要求,关于中日两国悬而未决的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问题,双方已就5月4日在北京举行司局长级磋商一事基本达成共识。

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消息,日中多名外交消息人士28日透露,应日方要求,关于中日两国悬而未决的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问题,双方已就5月4日在北京举行司局长级磋商一事基本达成共识。此次磋商旨在谈判签署条约等事宜。

这将是双方自2008年6月达成有关共同开发的协议以来首次举行司局长级磋商。日本政府希望以此为契机保持协商,为日本企业参与到中方正在开发的春晓油气田中去创造条件。

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方将派出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斋木昭隆出席,而中方则将由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宁赋魁等出席。据悉,双方将根据协议,确认有必要签署双边条约以确定有关共同开发的规定,并就何时启动条约谈判协调意见。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