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章子怡承诺供藏女读大学 实际行动修补受损形象

时间:2010-04-30 09:35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晓楠
2010年4月30日 香港 章子怡早前因卷入“捐款事件”令形象下滑,决意挽回声誉积极行善,继早前捐出20万元人民币给玉树灾民外,前日更暂缓电影拍摄,专程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探望地震受伤的藏族女

2010年4月30日 香港 章子怡早前因卷入“捐款事件”令形象下滑,决意挽回声誉积极行善,继早前捐出20万元人民币给玉树灾民外,前日更暂缓电影拍摄,专程到北京武警总医院探望地震受伤的藏族女孩,并亲口承诺负担学费,供她读大学!

章子怡在“捐款事件”风波中饱受千夫所指,为免再受抨击,她一度低调行善,于月中以匿名捐款予内地西南地区旱灾灾民。不过活在演艺圈的章子怡为长远计,高调“复出”修补负面形象,上周她出席中央电视台的玉树赈灾节目,除庄严地为灾民朗诵诗歌外,更在观众见证下亲手捐出20万元人民币!

前日,章子怡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探望正在休养的玉树灾民、藏族女孩卓玛。卓玛在玉树接受治疗时,国家主席胡锦涛曾往慰问,温情画面感动万千网友!热爱舞蹈的她在送抵北京治疗后,曾向医护人员提及视自小刻苦练舞的章子怡为偶像,非常渴望见到这位大姐姐。

送舞蹈鞋英语书

章子怡承诺供藏女读大学 实际行动修补受损形象

章子怡在赈灾节目上得悉事件,决定延后拍摄电影《一代宗师》,抽空到医院探望卓玛,以实际行动修补形象!当日悉心打扮的她,戴上名牌丝巾及闪钻手表,带着红色舞蹈鞋及英语学习书籍到达病房,握着卓玛的手说:“昨天晚上委托朋友打听你的舞蹈鞋尺码,36号穿上肯定很合适,等你康复,姐姐带你去学舞。”她更向卓玛父母许下承诺:“我和上海增爱基金及林晖先生会承担卓玛及她同学,从现在到大学毕业的所有学费。”得到国际巨星子怡亲身探望及大力捐助的承诺,卓玛一家都感激落泪。

完成十数分钟的探访后,章子怡认真地向医院院长询问前往玉树前线救援的工作,更不忘发表行善心情:“每次自己为别人做一点事情,都觉得心灵得到洁净升华。如果有可能,我真的很想去当一天义工。”另外,章子怡以每年6900万元人民币收入,荣登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女星之首,可见形象及人气未因捐款风波受损。

翻身日志

早前“捐款事件”令章子怡形象受损,为重建形象,她积极进行一连串“洗底大行动”,虽然过程多波折,但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1月10日

有网上消息指章子怡2008年在康城筹得的善款数字,与对外宣称的有所出入。

2月7日

章子怡透过经理人纪灵灵向内地传媒发表声明,表示当年在康城筹得40万美元善款,将全数捐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援助工作。

2月9日

纪灵灵发声明承认搞错捐款数目连累章子怡,章子怡立即把余款补回中国红十字会。

2月27日

章子怡获中国红十字会力撑,在网上发声明指没发现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义募捐。

3月17日

章子怡接受内地传媒访问解答捐款疑团,她否认诈捐,但承认缺乏慈善活动经验,直言对此事承担主要责任,她还在美国一间律师行准备了一份调查报告,详列募捐活动的来龙去脉。

3月19日

章子怡透过律师发声明,指差额是由于还未收到其中5位捐款人的款项,更指若基金会无法得到那些捐款人承诺,她愿意用自己的资金补回差额。

4月20日

捐款风波后首次出席慈善活动为青海地震筹款,手持捐款公文袋放入捐款箱,以清晰行动在观众面前捐出20万元。

李冰冰赵薇即秀收据

自从“捐款事件”后,网上流传数名“虚报”捐款艺人,其中包括赵薇及李冰冰,她们为免瓜田李下,纷纷举证辟谣,赵薇的经理人陈蓉向传媒公开捐款收据,李冰冰的经理人李雪则强调:“消息连我们捐款机构的名称都不正确,我们手上有凭据,欢迎媒体随时查证。”

另外,赵薇产后一直没有露面,昨晚七时半首次在微博上留言,写了一个“哇”字,可见她心情颇佳,留言一出即吸引过千粉丝评论,有些询问她“哇”字所指,有些则表示很久没有听过她的消息,对她非常挂念。

其实,“捐款事件”影响相当深远,经此一役事后,迅即掀起一轮新的“网上秀单据”热潮,为免重蹈覆辙,他们捐款后都立即把单据上载到自己的博客或官网上,就如本月初在内地举行的赈灾义演晚会中,黄晓明、范冰冰 和姚晨等人捐款的同时,也不忘在网上放“证据”以证明善心。

网友有赞有批

自“捐款事件”后,章子怡一直被网友狠批,这次以行动探访受伤的藏族女孩卓玛,努力修补形象,网民似乎分成两派,对她此举有赞有弹。

支持派

有网友认为章子怡虽是明星,但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况且已澄清“捐款事件”是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她现已努力修补过错,大家应网开一面,积极留意她所作的善举。

亦有网友指这次章子怡除捐款外,更亲力亲为探访灾难伤者,全程亲切问候,绝非作假,加上她一向落力捐款,相信会吸收上次教训,更小心谨慎。

反对派

有网友认为她此举似做秀骚多于出自真心,又对她所说的话有所保留,不过亦希望她真的言出必行,信守对灾民作出的承诺,努力照顾受伤的卓玛。

很多网友都对她此次行动另眼相看,唯一不满是她穿得“过于华丽”,建议她下次再探访灾民时,可穿得朴素一点。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