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孙海英斥演艺界浮躁 批冯小刚“装洋蒜”

时间:2010-05-06 10:50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周文韬
话剧《培尔·金特》即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主演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随后他的话锋转到了电影界和冯小刚的身上:“

话剧《培尔·金特》即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主演孙海英痛批文艺界浮躁之风盛行,感叹:“话剧已死!”随后他的话锋转到了电影界和冯小刚的身上:“电影也是一样,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装腔作势),别说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激动过后他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娱乐片导演和冯小刚,批的是一味“捧冯小刚臭脚”的人。

孙海英感叹话剧已死 批冯小刚“装洋蒜”

5月5日下午,话剧《培尔·金特》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记者会,导演王延松、主演孙海英和吕丽萍悉数到场。也许是对“艺术与商业的关系”这个恒久不衰的话题深有感触,三位主创都不约而同地对此发出感慨。王延松非常严肃地给《培尔·金特》下定义:“这不是一出供人娱乐、悦人眼目的戏,不是为了获得商业利益,不像现在的话剧都是为了搞笑、为了让大家放松。”吕丽萍则表示:“如今的人都只在乎市场,都只在乎钱,艺术家都是孤独的,有句古话叫‘曲高和寡’。这部剧能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我的眼睛就热乎乎的,心情只有‘感恩’。”

最激动的则是饰演主角“培尔”的孙海英,身着蓝色polo衫,打扮随意的他刚拿起话筒时语调十分平静,还被一旁的老伴吕丽萍调侃“说话像领导”。但谈到演《培尔·金特》的感受,他的语调顿时激动起来,更大叹“话剧已死”:“现在的戏剧都是在作假,互相说假话。人们都太浮躁,明明看不懂我们这部戏,只是看个热闹,到半场就回家了,还愣说看得懂——你明白个屁呀!什么都不明白!艺术不是因为你懂才来的,是因为不懂才来的,看不懂你就得学!我们不需要迎合大众,你爱来不来。”

批完话剧界,孙海英直指电影界同样浮躁之风盛行,更把话题转到了冯小刚身上:“电影也是一样,中国现在总有那么两三个人在蹦跶,冯小刚他装什么洋蒜——当然了,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而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并痛斥一味跟风、迎合市场的人“人生毫无意义,不如死了得了,对社会还是贡献”。他放下话筒后,现场一片寂静,孙海英一边低下头开始玩手机,一边调侃身边不停咳嗽的吕丽萍:“她假装咳嗽呢。”

孙海英斥演艺界浮躁批冯小刚“装洋蒜”(组图)

孙海英解释并非针对冯小刚 张艺谋新片“靠边站”

激动过后,孙海英在接受群访时解释自己并不是针对冯小刚和娱乐片导演,只是因为许多人一味迎合冯小刚的作品:“他有钱啊,太多人愿意给他投钱,愿意捧他臭脚。并不是说娱乐片就低俗——我和她(指吕丽萍)就都很爱看《阿凡达》——但娱乐也得有品质,现在很多娱乐回避现实,回避写‘人’的东西,这不是胡闹吗?”并表示不对冯小刚作品的好坏作评价。吕丽萍则替老伴解释:“他就是这样一个性格,从来都不会掩饰。”

此外,孙海英和吕丽萍夫妇还参加了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拍摄,为此还推迟了进组时间,但发布会现场他们不愿意多谈此事:“现在《培尔·金特》才是最重要的,别的事都靠边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