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拒评注资芒果国际传言

时间:2010-05-07 15: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严翠
正当网易联姻MSN中国之事甚嚣尘上之时,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目前正在湖南洽谈,欲注资湖南广电集团旗下芒果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芒果国际)。

正当网易联姻MSN中国之事甚嚣尘上之时,近日又有消息传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目前正在湖南洽谈,欲注资湖南广电集团旗下芒果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芒果国际)。

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腾讯公司的确认。昨日(5月6日),腾讯公司公关部向 《每日经济新闻》回复称:“对于上述市场传言,眼下我们不予回应。”

昨日,有消息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已于上周亲自赶赴湖南广电集团进行洽谈,腾讯可能谋求与芒果国际进行合作,合作模式可能是入资等。湖南广电早已被公认为在内容上具有独特的优势,而2010年初才成立的芒果国际,是由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全资控股,主要负责内容的制作与运营。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湖南广电集团进行制播分离,将一些有潜力的子公司分拆上市成为了一种趋势,而互联网公司的介入可能加快这些公司的上市进程,同时互联网公司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内容资源。此前,芒果国际计划于2013年上市,而如果此次腾讯洽购成功,那么芒果国际上市时间表有可能推前。

易观国际分析师唐亦认为,虽然目前腾讯入资芒果国际只是传闻,但非常明显的一点在于,湖南广电新媒体业务布局已进入井喷阶段,利用内容资源优势多方拓展变现渠道是目前湖南广电最主要的新媒体战略。

事实上,湖南广电从2004年开始就涉足新媒体产业布局,以当时金鹰网的起步为标志,2009年,湖南广电又先后进入网络视频、网络游戏、SNS和网上零售等领域。截至目前,湖南广电分别与盛大、淘宝等公司展开了合作。

Enfodesk 易观智库近期发布的《典型广电企业新媒体战略研究——湖南广电》指出,在互联网和电信网用户规模快速发展,新兴媒体形式及应用不断涌现的大背景下,湖南广电集团勇于推动跨平台、跨媒介、跨区域的媒体产业版图拓展,其新媒体发展战略值得其他国内广电集团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