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Zynga收购中国游戏公司成立北京工作室

时间:2010-05-21 10:5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巨头、Facebook最大游戏商Zynga今日宣布将收购位于北京总部的希佩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XPD Media),但并未公布具体收购条款。

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游戏巨头、Facebook最大游戏商Zynga今日宣布将收购位于北京总部的希佩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XPD Media),但并未公布具体收购条款。同时,Zynga宣布在北京成立工作室,这是该公司全球第二间工作室。Zygna公司曾于今年3月在印度班加罗尔成立第一间工作室。

本次收购是Zynga过去两年里第四次公开收购,此前公司已收购YoVille、Serious Business和My Mini Life。这意味着Zygna公司突然进入高速成长的亚洲区游戏市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Playfish公司已在中国设立办公室。本次收购更像是一次人才收购,而不是用户群收购,因为希佩德公司有许多天才游戏开发人员和工程师,而Zynga正打算为新办公室招募CTO、人力资源经理和软件工程师。

希佩德是中国最大的社交游戏开发商,已为全球游戏市场,如Facebook和其他社交类网站开发了数款产品。希佩德CEO罗宾•陈(Robin Chan)将就职Zynga的亚太区业务运营总经理,此前陈是Twitter和Square公司的天使投资人。联合创始人安迪•田(Andy Tian)将领导Zynga北京工作室的工作,田曾是谷歌中国的第一批员工。

据悉,希佩德40名员工的团队将立即整合入Zygna,并集中精力于工程和产品开发。

目前,Zynga尚未在亚太社交网站中发布任何游戏产品。Zynga将不会与XPD Media一同制订未来全球或游戏本地化的发展规划。萨拉•拉齐(Sarah Lacy)在昨日报道中写道,Zygna和其他硅谷游戏公司进入中国的举动并不同于雅虎、eBay和谷歌当初进入中国,因为在游戏领域中国已经产生了一些占据强势地位的上市游戏公司,如腾讯和盛大。

这同时意味着中国游戏人才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本土创业公司或许不会乐于看到此番局面。但我们从不少渠道获知,继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威胁退出中国市场以来,谷歌北京办公室的情况已不如从前,所以Zynga或许可以从那里招募到一些人才。

本周Zynga可谓发生了诸多大事。它还在谣言中与Facebook达成5年的合作协议,此前有不实报道称,由于部分受到Facebook虚拟货币政策的影响,Zynga将退出与Facebook的合作,但至少目前发展良好。Zynga表示今年夏天将会有一些大的举措,公司会继续集中精力发展独立的业务。很明显,该业务是从全球视角考虑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