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章子怡儿童节抵川兑现承诺 将介绍戛纳善款去向

时间:2010-06-01 10:0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昨日,记者获悉章子怡将来川,于今日在德阳某酒店参加一个项目发布会,而内容将涉及之前曾被广泛关注的章子怡戛纳募捐善款的去向。

章子怡儿童节抵川兑现承诺将介绍戛纳善款去向

昨日,记者获悉章子怡将来川,于今日在德阳某酒店参加一个项目发布会,而内容将涉及之前曾被广泛关注的章子怡戛纳募捐善款的去向。发生“捐款门”之后,章子怡曾在2010年1月28日回应的声明中称:“一直和‘关爱儿童组织’这个专业的慈善团体合作筹备四川德阳‘资源中心’的建设。‘关爱儿童’一直在负责立项、调查、审核等事宜当中,一旦该项目批准确认后,‘章子怡基金’善款都将用到‘资源中心’的建设中。”

今日,章子怡参加由英国关爱儿童组织和德阳市相关方面联合举办的“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灾后援建项目”发布会,意味着章子怡正式兑现她的承诺,在发布会上,她将首次公布大众最为关心的戛纳募捐善款的去向和详细账目,章子怡还将到德阳社会儿童福利院探望孩子,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神秘邀请函发件者称“来了就知道”

昨天,记者收到一份神秘的邀请函,传真函件写希望记者于6月1日下午到德阳某酒店参加“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灾后援建项目”信息发布会,在接到电函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发件者询问详情,“来了就知道了。”发件者称希望记者不要多问,欢迎到现场了解采访。联想到章子怡戛纳募捐善款与“关爱儿童组织”德阳项目有关,记者紧紧追问,终于得知该发布会的确邀请了章子怡参加,可是章子怡的落地时间和行程,对方拒绝透露。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章子怡在戛纳电影节上宣布成立章子怡基金会为灾区募集善款。2010年初,有网友在网上指地震善款去向不明,尽管章子怡作出辩解,但因详细账目没有公布,引致争议和质疑。

在章子怡“捐款门”事件中,最受关注的问题有两点:一是100万善款的数字是否属实,二是善款去向何在。记者查阅此前的资料,关于这笔善款的最早解释是今年2月5日晚纪灵灵向媒体发来一份“关爱儿童组织”委托的声明,声明中称戛纳募捐现场并没有媒体报道的100万美元,现场只募捐到了近50万美元。且在这“50万美元”中,现金仅1300多美元,有45万美元的认捐至今未能兑现。不过该声明表示,不管认捐是否实现,章子怡都将捐赠40万美金定向资金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中,成为“德阳资源中心”某儿童项目的主要赞助方之一。

此后,章子怡在今年3月12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公开承诺:章子怡

基金会将在“关爱儿童组织”德阳项目破土动工三个星期内,按照此前协议通过关爱儿童组织捐出40万美元。因基金会目前仅有41107.86美元,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则差额部分由她个人补足。

知情人介绍将首次公布善款账目

昨天,记者在接到邀请后迅速赶赴德阳实地探访。几经辗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此番邀请正是与章子怡合作的“关爱儿童组织”德阳项目有关。“启动仪式由英国关爱儿童组织和德阳市相关方面联合举办,6月1日发布会后即意味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届时相关设计图纸及动工方案、招标情况等都会逐一公布。”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章子怡善款是否已经到账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先前的承诺,善款会在项目启动三星期内到账。

记者采访到一位全面负责章子怡与德阳方面协调的神秘人士。这位神秘人士独家披露:章子怡此次德阳之行,将首次公布戛纳募捐款的账目,以及捐赠“关爱儿童组织”德阳项目的40万美元的使用情况。

这位神秘人士披露,“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育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灾后援建项目”得到了德阳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并感谢章子怡的爱心。

昨晚,本报记者提前赶到今日举行发布会的德阳某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布置发布会现场。据悉,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有20个灾区孩子受到章子怡的邀请,一起见证项目启动。记者杜恩湖陈颖

相关链接

章子怡与“关爱儿童组织”合作始于汶川地震之前

CareForChildren关爱儿童组织的工作核心在中国,主要从事长期家庭寄养服务,协同中方合作伙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把生长在孤儿院里的孤儿寄养到当地家庭,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温暖。章子怡曾在2007年12月在成都参加了CareForChildren所设的捐助计划启动仪式。她曾于2007年3月走访了“关爱儿童组织”在昆明的寄养家庭,可见,章子怡与该组织的合作从汶川地震之前就已经开始。

而“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的项目2009年4月获得当地政府认可,之后“关爱儿童组织”注资150万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2009年11月,此项目得到城市规划部门的用地批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