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新浪对话章子怡:我觉得最难的时候过去了

时间:2010-06-03 09:58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周文韬
经历过“诈捐门”风波的章子怡日前再次投身慈善,为四川残孤儿童福利项目募捐40万美元。6月1日,章子怡现身德阳参加该项目启动发布会。

新浪对话章子怡:我觉得最难的时候过去了

经历过“诈捐门”风波的章子怡日前再次投身慈善,为四川残孤儿童福利项目募捐40万美元。6月1日,章子怡现身德阳参加该项目启动发布会,随后她对话新浪娱乐,自认从没对募捐感到后悔,所有行为都无愧于心,“我并不是罪人”,但也会觉得委屈,希望从此一切云开雾散。

走进采访的房间,章子怡刚好从洗手间出来,她梳着马尾辫,身穿宽大的白T恤、黑色九分裤和运动鞋,面带笑容地跟我们打招呼。很明显,这几个月她瘦了很多。据说,章子怡是头一天半夜从顾长卫的《魔术时代》位于北京门头沟的片场赶到德阳,等忙完一切睡下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在采访过程中,谈到身陷风波时的感受,章子怡数度落泪。在聊到事件中最敏感的话题时,章子怡的态度显得很主动,她拿出电脑,盘腿坐在地上,给记者们详细解读事件的发展,并不时展示一些捐款事件中用到的数据和图表。

章子怡听唱歌落泪:“每次我做慈善都会听到两种声音”

在当天下午的项目启动发布会上,简单打扮出席的章子怡在致辞时就显得感慨万千,过程中数次哽咽,但她在短暂停顿后继续发言,并没有显出太大情绪波动。而在随后跟到场的小朋友合照的时候,孩子们突然唱起了《感恩的心》,章子怡愣愣地站着,眼泪流了下来。在随后对话新浪娱乐时,章子怡首先解释了落泪的原因:“我第一次去福利院看孩子们的时候,他们也唱了这首歌,领唱的也是这次领唱的小女孩,而这两次听起来,感受太不一样了。”

感受“不一样”在哪里?章子怡表示当天的活动让她有经历过风波后的如释重负之感:“我们的初衷都是为了这群孩子,让他们能有一个家,一个港湾。当这些孩子搬到保护中心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可以误解我,所有的人都可以说三道四,我能看到我给这些孩子带来的幸福,我就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天,只有到了这一天,大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件事情,而不是去说出来。”

而被问到以后是否会坚定做慈善,章子怡给出了肯定回答:“每次我做慈善会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是好的,一种认为是作秀,危机公关。我觉得大家这样想也很正常,但不会因为别人怎么想而去改变自己对慈善的认识和追求,所以我对慈善的信念还是挺坚定的。而且如果你亲身做过这些事情,亲身体会过,你就会对它有不一样的感情。以后我再做这些事的时候会更加专业,而不是只有一腔热血。”随后媒体追问:“你会觉得委屈吗?”她迟疑了一下:“还是会吧……但我觉得最难的时候都过去了,希望以后会云开雾散吧。”

“捐款风波”心路:“所有人都感觉到不对劲了我才感到不对劲”

谈话不可避免地回溯到“诈捐门”时期,章子怡回忆起当时的心路,表示自己的反应比一般人还要迟钝,而且她认为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有法律凭据,所以一直没有出面澄清:“我是一个很老派的人,觉得白的永远是白的,不会被描述成黑的,而且大家看一个演员是看他的作品,对作品有任何争议都很正常。事件一开始我是很懵的,就觉得这个事情怎么会有问题呢?我也没有一个智囊团跟我在旁边出谋划策告诉我如何马上应对,我的一贯做法是对假的东西也不会再理会,所以我可能是最后才醒过来的,直到所有人都感觉到不对劲了我才感到不对劲。但是我那时候还觉得应该相信法律,所以我把所有的证据拿去给美国的律师,我觉得只有严格的法律才能给事情一个交代,而不是想自己站出来给自己去辩护——我又不是一个罪人。”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中国时报》的周黎明对她的专访出现,对于这篇颇具争议的访问,章子怡也给出了解释:“之所以选择跟周黎明开口,是因为所有媒体中他做的功课最多,我觉得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当时回答周黎明的提的80多个问题的时候,他的态度也并不是向着我,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停了一阵子,对他说:‘我怎么觉得现在像在监狱里?’,因为问的问题真的挺没有人性的。但是因为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这些问题,所以才会去解释清楚,不然我会站起来走掉。”

自言态度有改变:“以后对人多多少少会不像以前那么信任”

而现在回想起08年在戛纳的募捐,章子怡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当时我没有办法控制心中那一份激情和那一份对灾区的心痛的表达,我就是想为灾区做一点事情。现在有人对我说你要是当时不去做这件事,好好享受一下戛纳的海滩、阳光,哪还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但是回想起来,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要后悔的,只要不愧于心就是了,我没有骗,也没有诈,我自己捐,我还鼓励大家捐,用我特殊的身份把这个信息传递给大家,我觉得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去做的,而我迈出了这一步。现在发生这么多事情,我自己也是觉得挺难受的。尤其是我看到影迷留言说:‘一看到章子怡三个字,我就一直在流泪’,当时就觉得……”话还没说完,她的眼泪已经落了下来,连忙低下头去摸纸巾:“其实也都不重要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说着“一切已不重要”,但经历了这场自出道以来最大风波章子怡自认比起以前有诸多改变:“以后对人多多少少会不像以前那么信任,不过这件事情会让我更加坚定,更促使我‘做一个好人’。”而且“你可以看清很多事情,包括很多人情世故,我觉得一切挫折和压力都是值得的。”

记者观察:摸着石头过河的章子怡

经历过风波的章子怡正在迈开重新出发的步伐,这个时候,她和经纪人的态度显得好似“摸着石头过河”。谨慎,是形容章子怡目前状态的最合适词汇。

一向被媒体认为“态度严厉不好沟通”的经纪人纪灵灵抱膝坐在地上全程听着谈话,但除非章子怡有问题要询问,就算是再敏感的部分她也很少开口。对于媒体报道事后的把关,章子怡和纪灵灵谨慎又谨慎,会与新浪娱乐沟通报道的细节和出稿时间等各方面的信息。对比章子怡在采访中说到的“以前并不会看每一篇报道,除非事情已经闹得很大了”,现在的她们,对于媒体的报导显然更为小心翼翼。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