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乐淘诉谷歌案开庭未宣判:谷歌中国主体成焦点

时间:2010-07-16 14:32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崔西
7月16日上午消息,网上鞋城乐淘起诉谷歌侵权案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近4个小时的庭审中乐淘与4个被告谷歌信息技术、飞翔人、谷翔及好乐买进行了证据交换及答辩,谷歌中国的运营

7月16日上午消息,网上鞋城乐淘起诉谷歌侵权案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近4个小时的庭审中乐淘与4个被告谷歌信息技术、飞翔人、谷翔及好乐买进行了证据交换及答辩,谷歌中国的运营主体成关注焦点,当庭并未宣判。

事件起因为谷歌在其提供的关键词广告服务中,将“乐淘”作为关键词卖给好乐买,致使公众在谷歌搜索“乐淘”时,网站出现“买运动鞋,乐淘不如好乐买”链接,乐淘因此将谷歌相关公司谷歌信息技术、飞翔人、谷翔、以及竞争对手好乐买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及赔偿50万元经济损失。

本案中谷歌信息技术、飞翔人、谷翔为同一代理律师。该代理律师在答辩时称侵权发生在google.com.hk上,google.com与本案三个被告没有关系,google.cn仅与谷翔有关系,但google.cn与本案没有关系。其言下之意是乐淘网在追究谷歌责任方面“告错了人”。

乐淘律师对谷歌的说法给予了回应,他公布了两份公证书,一份是关于公共查询google.com和google.cn的搜索结果一致,说明主体一致,如果能确定google.cn是谁运营,就能确定google.com在中国境内是谁在运营。另外在google.cn问题上乐淘律师认为谷歌偷梁换柱,其公布的第二份公证显示争议搜索结果明确涉及google.cn。

随后法庭一直在“谷歌中国到底是谁”问题上争议。虽然法官不断追问谷歌律师,但是谷歌律师坚持三被告均不是本案行为主体。法官随后追问google.com.hk与谷翔的关联关系,谷歌代理律师答曰不清楚。

在另一被告好乐买方面,其代理律师则称,“买运动鞋,乐淘不如好乐买”为签约的代理广告公司操作,也未经好乐买确认,因此称乐淘网告错了对象。

本次官司开庭审理了接近4小时,当庭并未宣判。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