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英国拟效仿美国改善与俄罗斯关系

时间:2010-07-20 15: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据俄罗斯《独立报》7月20日报道,英国新政府准备效仿美国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新任外交大臣黑格可能将会在今年年底前访问莫斯科。

据俄罗斯《独立报》7月20日报道,英国新政府准备效仿美国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新任外交大臣黑格可能将会在今年年底前访问莫斯科。

英国伯明翰市俄罗斯和东欧研究中心教授库珀7月19日援引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英国新政府很快将会努力尝试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说:“对此来说有着现实的机会。非常有可能的是,外交大臣黑格将会在年底前访问莫斯科,试图改善关系,就像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改善一样。”

俄罗斯同样迎来了改善与英国关系的契机,近期将会任命新的大使入驻伦敦。前任大使费多托夫2005年7月14日向英国女王递交国书,已在伦敦工作了整整5年,今年7月9日他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联合国禁毒和犯罪署署长兼联合国维也纳分部负责人,近期就将履新,预计俄罗斯将会派出一位副外长接任他的工作,负责俄英两国关系改善阶段的协同事务,促进英国新政府计划近期实施的改善两国关系的方案。

目前莫斯科正在认真考虑新任大使人选,最有可能的人选是俄外交部负责与欧洲国家关系的副外长季托夫和负责泛欧及欧洲大西洋组织事务的格鲁什科。考虑到驻英大使位置的重要性,莫斯科此次多次向伦敦派出外交部副部长级别的大使,2000年时任大使是俄副外长卡拉欣,1991到1994年是前苏联外长潘京,1994到1997年是前苏联副外长阿达米申。

另外,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指出,现在两国之间的关系不正常,英国前政府应当为此负责。国家间关系主要取决于各自政府的活动,只在较小程度上取决于大使的工作,相信不正常的俄英关系应当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个希望应当寄托在英国政府更迭上,而不是俄驻英大使任免上。

近年来俄英两国关系深受利特维年科间谍案、南奥塞梯冲突、英国文化委员会在俄境内的活动等问题的影响,政治矛盾非常尖锐,但在俄罗斯前任驻英大使费多托夫的努力下,两国经贸关系得以维持,两国贸易额不断增长,其中2008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5%,达到了225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