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邹胜龙:迅雷明年推开放平台 愿腾讯不要光模仿

时间:2010-08-13 10: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8月12日晚间消息,迅雷CEO邹胜龙今日晚间表示,迅雷预计在2011年内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同时希望获得更多付费用户的支持。而迅雷还承诺不再进行广告弹窗。此外,邹胜龙称希望腾讯以正常思路竞

8月12日晚间消息,迅雷CEO邹胜龙今日晚间表示,迅雷预计在2011年内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同时希望获得更多付费用户的支持。而迅雷还承诺不再进行广告弹窗。此外,邹胜龙称希望腾讯以正常思路竞争,而不是光模仿不创新。

迅雷今日正式推出迅雷7系列下载引擎,同时迅雷也给自己的未来目标定位成:一个覆盖10亿个人终端的数字内容增值服务和发行网络。

“我们自己看迅雷就是一个花园,是一个数字搭建的平台。具体说这个花园怎么盈利,刚才说的广告、游戏等都是盈利方式”,邹胜龙说今后的五年里,迅雷希望获得更多的付费用户支持,而前提是在保证好免费服务的基础之上。

更进一步,迅雷内部正在讨论开放平台的事宜。“我相信在2011年内会开放这个平台”,邹胜龙解释称,最基础的范畴是开放用户帐号,并打通与之相关的各种服务;另一方面,是在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向第三方提供迅雷用户的行为分析。

邹胜龙透露,迅雷7发布后取消了原有客户端界面上的大通条广告,缩减为一个触发式的广告条。同时,迅雷还决定不再弹出广告内容,但是会通过这种方式向用户提供一些资讯,在即将召开的亚运会期间,迅雷有意借此为用户提供及时的赛事信息。

迅雷还有意涉足iPad平台,目前软件正在等待苹果审核通过。

随着迅雷功能的逐渐丰富,涉足即时通讯功能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对此,邹胜龙表示综合性的即时通讯领域,已被腾讯画上句号,但个性化的即时通讯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有一天真的有需要,我们当然会做”。

谈及来自腾讯的竞争,邹胜龙说下载行业需要竞争才能发展的更好。但他同时强调,“希望竞争对手在竞争时,其思路能够是比较正向的。我们比较反对这种搅局型的做法,损人不利己。我们也反对光是模仿不创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