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升级购物网站欲挑战亚马逊eBay

时间:2010-11-05 11:5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正在升级其购物网站,进军网络比较购物领域,与亚马逊和eBay等公司竞争。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正在升级其购物网站,进军网络比较购物领域,与亚马逊和eBay等公司竞争。

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向谷歌产品搜索中增加新功能,帮助用户更容易地查找服饰等软性商品。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目前的市场总额达1400亿美元,而软性商品的交易量正快速上升。

谷歌的新功能采用了图像识别技术,这一技术来自谷歌今年8月收购的比较购物网站Like.com。这一搜索功能帮助消费者根据颜色和其他物理属性搜索商品。例如,在手提包门类中点击“可视搜索”将会出现来自不同零售网站,符合外观和款式要求的数十款商品。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改变最快将在今年内被引入到谷歌购物服务中。谷歌项目经理萨米尔·萨玛特(Sameer Samat)拒绝透露谷歌购物服务的具体计划。不过他表示,他对Like.com在软性商品购物领域的经验印象深刻。

过去一年中,谷歌升级了产品搜索的多项功能,加入了产品评测、用户评价,以及显示本地商店中产品到货情况等功能。谷歌同时发布了“谷歌购物者”(Google Shopper)移动应用,帮助用户在逛商店时获取更多信息。

对谷歌、亚马逊和其他购物网站来说,包括服饰和鞋类在内的软性商品是一大挑战,因为用户很难找到并比较看起来类似的商品。购物网站通常不提供根据物理属性的搜索,而Like.com的可视搜索功能则能够做到这一点。

谷歌于2002年通过名为Froogle的服务进军电子商务市场,并于2007年推出了谷歌产品搜索。该服务目前已经拓展至欧洲和亚洲一些国家。近几个月以来,该服务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这主要是由于谷歌与超过20万家本地和国外零售商合作,在谷歌网站上提供产品信息。

根据comScore的数据,第三季度,谷歌该网站处理了来自美国的2.26亿条搜索,同比增长123%。不过,该网站仍落后于亚马逊和eBay。第三季度,eBay和亚马逊分别处理了超过20亿条和8.47亿条搜索。

零售商向谷歌付费,在产品搜索结果旁展示广告。一些广告主按点击付费,而另一些则按广告引发的消费者购物付费。后一种模式是谷歌于去年推出的,这使谷歌可以了解哪些产品正在热卖。Mercent Corp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贝斯特(Eric Best)表示,这帮助谷歌找到“关键的战略对象”,谷歌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更好地瞄准广告受众。他表示,在这种模式下,一些零售商向谷歌支付9%至12%产品售价的费用。谷歌则拒绝透露这方面的详情。

比较购物网站面临的另一大难题是,消费者对软性商品的关注点与数码相机等硬性商品不同,例如服装是否时尚。谷歌收购Like.com的交易中还包括对Couturious.com的收购,后者帮助用户创建服装搭配,并与好友分享。Like.com此前向Gap Inc提供在线服装搭配技术,后者已经将其用在自己网站上。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也有兴趣向更多零售商提供在线服装搭配技术。这将使谷歌了解消费者喜爱什么样的服装搭配,谷歌可以使用这样的数据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建议,包括哪些服装搭配较好,以及在哪可以买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