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AOL已放弃与雅虎合并计划

时间:2010-12-13 10: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有关AOL希望与雅虎合并,以便加速复兴的消息已经传出两个月,但消息人士透露,AOL已经取消了该计划。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有关AOL希望与雅虎合并,以便加速复兴的消息已经传出两个月,但消息人士透露,AOL已经取消了该计划。

消息人士说:“AOL制订了两套方案,一种是获得足够的资金收购雅虎,另外一种则是吸引雅虎收购他们。但雅虎并不买账,而AOL也没有筹集到足够的收购资金。”

一名接近雅虎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但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在从时代华纳分拆一年后,孤军奋战的AOL举步维艰。该公司原本希望凭借提供明星绯闻、政治新闻以及金融和时尚评论等各种内容,将自己重新打造成为一家新闻和资讯巨头,但这些计划尚未收到任何成效。

今年前9个月,AOL的总收入仅为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5%,预计全年降幅约为26%。其中,占据AOL过半销售额的广告业务收入下滑2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美网络广告开支有望增长14%,总额达到260亿美元。

除此之外,AOL的传统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也下滑27%。今年第三季度,AOL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注册用户创下历史新低,从一年前的540万减少到410万。

与雅虎相同,由于网民和广告主纷纷涌向Facebook,AOL也在积极应对社交媒体浪潮。

多措并举

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已经将AOL打造成各种网络活动的汇聚地。该公司最近收购了科技博客TechCrunch和视频同步巨头5min Media。除此之外,他还推出了一个非常有前景的Devil显示广告布局系统,并且开始对AOL电子邮件服务进行大幅改版。

与此同时,这位谷歌前广告销售明星还向一个名为Patch.com的项目投入了8000万美元巨资。这是一个“超本地化”新闻服务,旗下目前拥有500个社区网站,明年还计划在此基础上翻番。AOL的高管表示,他们还不准备讨论或预测Patch的财务业绩。

尽管阿姆斯特朗拒绝对AOL与雅虎的关系发表评论,但他坚称,对AOL的进展“很满意”。

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知道业内还有哪家企业2010年的成就能比我们还多。”他指出,AOL已经将成本压缩了三分之一,现金储备也从1亿美元增加到7亿美元。

具体到广告收入的短缺问题,他将此归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部门重组,以及降低网站广告凌乱性的计划。他预计,2011年下半年的广告销售额增幅将于市场持平。

社交浪潮

阿姆斯特朗相信,随着社交媒体的增长,用户将分享越来越多的内容,从而最终对AOL起到帮助。该公司旗下包括Stylelist.com和Daily Finance等网站。

“AOL将成为更重要的一项网络资产之一。”他说。

部分观察人士也同意这种看法。美国投资公司Needham & Co媒体分析师劳拉·马汀(Laura Martin)给予AOL股票“买入”(Buy)评级。她表示,AOL有着很好的投资和强有力的领导层,而且尽管科技行业很难挽留人才,但AOL的人才流失率却很低。

“我们相信,与华尔街分析师等外部人士相比,内部员工对AOL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她写道。

但多数分析师都给予AOL股票“持有”(Hold)评级,有些分析师甚至预计该公司要到2012年才能够实现业绩反转。

除此之外,在页面浏览量和用户人均停留时间等衡量用户互动性的关键指标上,AOL在全美前5大网络公司中的同比表现最差。例如,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AOL今年11月的用户人均停留时间下滑了24%,但Facebook却增长了46%。

媒体人士表示,阿姆斯特朗正在关注应该做的事情。他们对AOL减少网站数量,并增强剩余网站实力的做法尤其满意。但是他们也指出,互联网领域的赢家很难预测。

“AOL涉足的每个领域竞争都很激烈。”美国数字广告公司Digitas媒体和内容高级副总裁乔丹·彼特曼(Jordan Bitterman)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