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Android版谷歌地图支持离线使用

时间:2010-12-17 14:22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谷歌已升级了Android版谷歌地图应用,加入了对离线地图的支持。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谷歌已升级了Android版谷歌地图应用,加入了对离线地图的支持。

通过新版的谷歌地图5,Android用户可以在无需联网的情况下查看地图。谷歌表示,新的Android版谷歌地图能够缓存用户经常使用的地图数据供离线使用,而即使用户在路上丢失信号,导航控件也可以重新为用户规划路线。

这些改进非常重要。如果用户使用新款手机,那么谷歌地图5还将支持多点触控和3D功能,例如用两根手指在触摸屏上旋转可以使地图相应旋转。如果用户在一个大城市中进行放大操作,那么地图将会显示建筑物轮廓,出现类似游戏《模拟城市》中的效果。不过,这些3D建筑物的信息可能是过时的。用户测试发现,谷歌地图该功能未能显示一栋2007年时修建的大楼。

iPhone用户可能会对谷歌这样的做法感到不满。此前,iPhone上预装的谷歌地图应用就已经略显过时,缺少Android版中的逐向导航和自行车导航等功能。而相对新的谷歌地图5,iPhone版谷歌地图的劣势更加明显。

谷歌并未在iPhone应用开发方面投入太多精力。本周一,谷歌刚刚在iPhone上推出谷歌纵横应用,而谷歌语音应用则直到今年11月才进入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