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外媒称淘宝出售5万个被盗iTunes账号

时间:2011-01-07 17:1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淘宝网上出售的被盗iTunes账号大约有5万个,售价从1元到200元不等。在淘宝网上搜索“iTunes账号”便会出现多个购买链接,售价约为30元人民币,并承诺可以下载相当于30美元

北京时间1月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淘宝网上出售的被盗iTunes账号大约有5万个,售价从1元到200元不等。

在淘宝网上搜索“iTunes账号”便会出现多个购买链接,售价约为30元人民币,并承诺可以下载相当于30美元的歌曲、游戏电影和其他产品。

据悉,过去几个月出售的被盗账号已经达到数千个。

这些产品页面上都附有淘宝的免责声明。声明称,淘宝对所售商品不负有法律责任,而且不保证其真实性。

淘宝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表示,该公司已经采取了“所有合理和必要的措施来保障消费者权益”,但除非收到正式的删除请求,否则无法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我们尚未收到来自苹果或其他主要利益相关方的信息,指出这些产品违反我们的展示规则或是侵犯了他人的知识产权。”淘宝说。

专家称,黑客有可能直接盗取绑定信用卡账户的iTunes账号,也有可能盗取海外信用卡账户,借此注册iTunes账号后对外出售。

美国网络安全专家布莱恩·克尔布斯(Brian Krebs)说:“如果你的很多工作都借助Windows PC完成,而且被人安装了木马,要收集如此多的账号出售,不用花太多时间。”

一名淘宝店家的客服代表说:“这些账号当然是偷来的,不然怎么会这么便宜?”

卖家通常鼓励购买被盗iTunes账号的买家在24小时内使用该账号,以防其真正的主人发现并取消信用卡。

苹果尚未对此置评。

去年7月,苹果加强了iTunes的安全措施,要求用户在通过新电脑购买商品时输入信用卡背面的CCV码。苹果当时还建议那些信用卡或iTunes密码被盗的用户与金融机构联系,同时更改iTunes密码。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去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约有三分之二的成年网民遭遇过网络攻击,包括信用卡信息被盗。中国被攻击的网民比例最高,达到83%,其次是巴西(76%)和美国(73%)。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