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高朋网开团首周遭弃团:美甲套餐项目仅4人成交

时间:2011-03-23 10: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虽然商业广告铺天盖地、微博粉丝20天超10万、“挖脚”风波引媒体频频曝光,但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登陆中国的团购网站高朋网在上线首周遭遇“弃团”。

虽然商业广告铺天盖地、微博粉丝20天超10万、“挖脚”风波引媒体频频曝光,但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登陆中国的团购网站高朋网在上线首周遭遇“弃团”。3月19日-20日的 “子曰美甲OPI钻石套餐”项目24小时内未达10人买单的成团底线。高朋网是曲高和寡还是试探市场?

“炒冷饭”

国内对手松了口气

高朋网3月16日在北京的“首团”是“北京顺景温泉门票+保健药浴+按摩+房劵套餐”,共卖出2242份。而在团购导航网站“团800”上显示,“顺景温泉”相关团购信息已发布过至少40次。在3月16日高朋网发布团购信息之前,该温泉度假村的团购信息发布数也超过了28次。高朋网首团“炒冷饭”,让不少国内团购网站“松了一口气”。

虽然是炒冷饭,但高朋网的折扣力度却达到2.4折,击败了绝大多数同行。与高朋网北京首团的内容、折扣度最相似的是糯米网在去年7月9日推出的“顺景温泉‘夏日温泉嘉年华’主题套餐”。两份套餐中都包括一张原价238元的温泉门票以及一份原价380元的保健药浴。不同的是,糯米网以138元的低价占据价格优势,而高朋网则附带原价98元的按摩项目及100元房券,团购价则比糯米网高出60元,为198元。

比较而言,高朋网的项目则更加全面,减少了消费者二次消费的顾虑;有效期为3个月零两天,比糯米网多出一个月零六天,降低了消费密度。但就团购效果来说,糯米网团出6917人,是高朋网人数的3倍多。

“这很正常,对于一个新网站来说,一个价格接近200元的高价团,能卖出2000多份,已经是一个很让人满意的结果了。”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虽然高朋网拥有一些特殊背景,但在具体业务运营方面还只是个普通的团购网站。“任何一家网站都要遵循市场规律。”

价位高

高端路线买单少

高朋网曾公开表示,其定位是比较典型的“精品团购体验”。据高朋网提供的数据,高朋网80%商家的单子会被监测部门否决,而最终上线的也不一定是人气最高的商家。

“高朋网寻找的客户不一定是能够为我们带来最大销量的客户,也不一定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大利润的商户,甚至不一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是相信一定是服务质量最优、最值得向广大消费者推荐的。”高朋网负责人表示。

而从目前的团购效果来看,高朋网的确没有获得大销量和高利润。除3月17日外,高朋网每天团购两个项目,但从第三天开始,无论是餐饮、宠物、写真还是美甲,参团人数都没有超过200人,而3月19日的美甲团更以4人成交创下历史新低。同时,比萨简餐89元、宠物美容护理168元、美甲69元的价格定位也让不少团友拒绝买单。

陈寿送认为,高朋网依然有着走“高端路线”的明显迹象。“就像刚才提到的,糯米网等其他团购网站在上线一个项目时,即使少做一些项目,也要把团购价格压低到100元左右以适应市场,但高朋网却宁愿提高60元的价格,也要增加一些附属服务,这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而一个美甲标到六十几元,对于习惯了‘低价团购’的国内消费者来说的确比较贵,导致付费用户少,没有成团。”

陈寿送说:“这一方面说明高朋网可能没有进行暗箱操作、虚报人数,比较严谨、规矩;另一方面说明中国的用户对价格还是非常敏感的。而高朋网团购也可能是在测试市场回馈,调整价格区间。”

种类杂

娱乐休闲类测试市场

从高朋网已经成功结束的6次团购来看,共涉及到生活、娱乐、休闲、餐饮、宠物5个方面,折扣区间从1折到5折,价位从20元到200元均有分布。从3月18日起,高朋网更是每天两团,均保持了一个百元以内低价团和一个百元以上高价团的规律。陈寿送认为,这可能是高朋网正在测试市场的表现。

“因为高朋网定位在‘满足大部分用户的精品消费需求’,所以它要先摸清用户的需求是什么。现在高朋网刚刚进入中国市场,它可能需要多尝试一些领域,看看效果,测试一下市场回馈。”陈寿送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高朋网销量最高的团购项目为团购价80元的“水立方嬉水乐园2+1套票”,共卖出10970份,其次是“北京顺景温泉门票+保健药浴+按摩+房劵套餐”,卖出2242份,均为休闲娱乐类项目。但就是否会将未来定位集中在娱乐休闲方面,目前尚未收到高朋网一方的回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