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市值超腾讯成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

时间:2011-03-24 09:5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3月24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市值今早收盘报460.72亿美元,超过腾讯(00700.HK)昨日收盘时的约445亿美元。五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首次易主。2005年百度IPO时市值仅8.7亿美元,迄今

3月24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市值今早收盘报460.72亿美元,超过腾讯(00700.HK)昨日收盘时的约445亿美元。五年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首次易主。2005年百度IPO时市值仅8.7亿美元,迄今增长近53倍。

刚刚收盘的中国概念股今日多数上涨,但其中有一只股票无法不引人关注。

百度股价周三开盘后一路上探,今早收盘报132.58美元,涨幅达4.32%,并创下52周新高。百度的市值也随之达到460.72亿美元。这也同时意味着,百度已经超越另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成为目前市值最高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这也是腾讯自2006年以来,首次丢掉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目前,百度的市盈率为82.6倍,腾讯为36.17倍。

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之时,百度股票发行价27美元,按此计算百度IPO的市值为8.7亿美元。这一数字迄今已经增长近53倍。与全球互联网上市企业相比,百度市值仅次于Google的1871.64亿美元,和亚马逊的745.59亿美元。

春节过后,百度市值一度逼近腾讯。最终实现超越,也与腾讯股价持续下挫有关。

3月16日,腾讯公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增速创三年来最低,并对旗下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业务未作出利好预期。这直接导致腾讯股价持续走低。3月初,腾讯股价一度摸至52周最高的228.8港元,而昨日收盘仅报189港元。

与之相对应,提前一个半月百度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1.3%,高增长得以维持。而自去年5月中旬以10:1比例执行拆股以来,百度股价自72.82美元开始,一直呈持续上升态势,十个月已经累计上涨近82.7%。

百度财报发布后,高盛将百度的目标股价从115美元调高至130美元,指出百度仍将主导中国搜索市场,利润率也有保障,并称该价位相对保守。此外,大摩在报告中预计百度未来的投资将有所增加,并将其股票评级为持有。

而在谈及腾讯时高盛指出,尽管腾讯管理层习惯性地持保守态度,但随着新浪微博和人人网的兴起,腾讯的核心平台数年来仍首次面临威胁。高盛认为,腾讯2011财年将面临利润率的压力。瑞信也调低了腾讯2011、2012两年的每股收益预期。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