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福建“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将正式启动

时间:2011-06-22 15:10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福建将在全省范围内普及推广“可信网站”验证

福建将在全省范围内普及推广“可信网站”验证

近日,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获悉,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指导,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支持,“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和中国可信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可信网站验证服务中心纳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可信网站示范工程”福建站活动将于近期在闽启动。

“可信网站示范工程”主办单位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实施期间,中网将联合纳网科技有限公司引导和帮助福建省广大正规企事业单位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给官方网站打上权威可信的标识,帮大中企业树立打响可信品牌,助中小企业破解可信营销难题。

规范出台 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有章可循

网络欺诈和诚信缺失已经成为我国电子商务繁荣发展的最大阻力。商务部数据显示,我国企业每年因信用缺失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元。

2011年6月9日,在《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行业规范》发布暨全国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我国首个行业规范《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行业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行业规范》)正式对外发布,此举填补了我国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领域的行业规范缺失的空白。

根据《行业规范》的规定,判定一个网站是否可信的关键是看该网站是否符合“身份可信、服务可信和传输可信”等要求。此外,《行业规范》还明确要求第三方网站可信服务需坚持“自主申请、真实验证、多维防护、保护隐私”四大原则,其提供的服务内容应不少于“网站身份验证、数据加密传输、网站运行监护、网页篡改监控、木马病毒扫描等在内的各类网站可信安全服务”。

践行规范 “可信网站”验证实现全面升级

“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实施原则是“自主申请、真实验证、多维防护、保护隐私”,为网站提供可信安全解决方案。他指出,去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4.5万亿,同比增长22%,但同时网络欺诈和诚信缺失已经成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大阻力。

今后广大企事业单位申请或实施“可信网站”验证,不仅将能获得网站身份验证服务,还能获得网站运行监护、网页篡改监护、木马病毒扫描等网站安全运行服务和数据加密传输等整套网站可信服务。

应用普及 福建省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将启动

据获悉,为了加快福建省可信互联网建设步伐,树立福建省各类网站在全球互联网上的可信形象,激活福建省互联网新经济活力,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共同指导下,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支持下,由中网和中国可信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纳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省“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即将启动。

可信网站验证服务中心纳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正规企事业单位实施“可信网站”验证,不仅有利于福建省大型企业树立打响可信品牌,还有利于福建省中小企业破解可信营销难题。

据悉,“可信网站”验证日渐成为网民判别网站真实身份的重要依据,有力促进了我国互联网诚信体系的建设。截止目前,“可信网站”验证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以及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医院医疗、教育科研、服装纺织、轻工食品、电子商务、金融证券等诸多行业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