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四位大佬点评互联网十年:变革+时机

时间:2011-08-23 17:4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整理)
8月23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开幕的2011年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领袖对话”成为一大亮点,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的犀利提问,引发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网易CEO丁磊、腾讯CEO马

 

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领袖对话现场(左起依次为马化腾、曹国伟、丁磊、李开复)
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领袖对话现场(左起依次为马化腾、曹国伟、丁磊、李开复)
 
8月23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开幕的2011年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领袖对话”成为一大亮点,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的犀利提问,引发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创新工场CEO李开复、网易CEO丁磊、腾讯CEO马化腾四位互联网大佬精彩观点不断。
 
在点评互联网十年发展时,四位高层认为,互联网变革不断,给后来者提供了机遇,但抓住时机对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
 
李开复: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
 
在点评互联网十年发展时,李开复表示,中国过去十年让我们学到最多的就是,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在座几位都是今天中国互联网里最顶尖的创业者,他们的成功一方面是来自他们的个人眼光和领导魅力,另外一方面就是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新浪如果早做三年、晚做三年,腾讯、网易也是一样,不见得有今天巨大的成功。
 
“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快速而且巨大,我觉得今天是非常好的创业良机。电子商务已经崛起,移动互联网即将崛起,下面还有云计算。今天是创业的好时机,希望更多创业者能够把握良好时机,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
 
丁磊:互联网一切皆有可能
 
丁磊表示:“互联网十年来,感觉最深刻的是一切皆有可能。不在于谁做得早或者是做得晚,颠覆者大有人在。谷歌不是第一个做搜索引擎的,但是它基本上垄断了全球各种语言的搜索市场。苹果以前也不是做手机的公司,但是它让一个做了将近20年手机的诺基亚活得非常痛苦。所以,互联网一切皆有可能,关键是创新非常重要”。
 
曹国伟:抓时机、看需求、看方向
 
曹国伟则认为时机非常重要,“每一个做公司的人都知道符合市场需求,但在一个适当时机能够抓住机遇,这可能是一个公司成功最最重要的要素。另外,从互联网的角度来说,非常重要的是,不管你做什么样的东西,一定要按照用户的需求出发,不断地发展自己的业务,而不单单是看资本的需求。第三点,前瞻性问题。互联网的变化非常快,技术、产品的替代性变化非常快,所以必须在创业前夕就把握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抓住自己的定位,做出非常及时的投入”。
 
马化腾:一定要变革
 
马化腾对互联网十年感受最深的是“变革”。“中国互联网这十年实际上是一个变化和发展最快的十年。从我们的感受来看,最关键的一个字就是“变”,而且变化永远是计划追不上的。所以我很多的感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变革,不断挑战自己。我能感觉到的是,这个行业越来越百花齐放,越来越有新生的力量不断的涌现。”
 
“我觉得,未来十年和过去这十年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产业链不断涌现,会大大改变过去十年。今天坐在这里的可能还是十年前创立的公司,我觉得未来有更多的公司会出现在互联网领域”。
 
2011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3日-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责任与活力”。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