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民主党今日选举新党首

时间:2011-08-29 10:34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作者:佚名
8月29日,日本执政党民主党选举新党首,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等五人角逐。日媒认为海江田与前原胜算较高,但党首选举极可能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

图为集体合影,前原诚司、马渊澄夫、海江田万里、野田佳彦、鹿野道彦(左至右)。中新社发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定于29日选举新代表、即党首,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和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这5名候选人中海江田与前原胜算较高。不过,日本媒体28日公布多家媒体调查显示,海江田和前原或许不能一轮定胜负,党首选举极可能出现“加时赛”。

首轮三梯队

民主党党首选举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获胜者将旋即成为日本新首相。“旋即”的概念是,民主党398名众议员29日投票选定党首后,众议院全体议员最快可能在30日投票表决新首相。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占据绝对多数议席,新党首获众议院表决通过、接替菅直人出任新首相没有悬念。

《每日新闻》28日公开一项在民主党议员内所作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党首选举可能出现三个梯队。

因为获得民主党最大派别“小泽一郎阵营”的支持,海江田所得票数应当在115票左右;

前原、野田和鹿野当属第二梯队,各有各的支持团队,可能平分总计250票以上票数;

马渊支持率不会过高,可能会被前四位候选人远远抛在身后。

二轮难预测

首轮选举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能够获得民主党众议员半数以上支持,支持率居高的前两位候选人将随即进入第二轮选举。


日本媒体分析,如果5人大战,前原没有优势,因为野田和鹿野分走不少前原的票源;但如果是前原与海江田进入第二轮选举,那么海江田的优势将被弱化,前原的胜率将因获得大量野田和鹿野的支持议员而增加。

如果是海江田和前原进入第二轮选举,那么二人的胜率将无法预测。

诸多不确定因素,令海江田和前原阵营在选前都表现出谨慎姿态。

前原则在27日晚亲自举行新闻发布会,作出“诚恳”姿态。他说,自己的政治团队在2005年至2010年间确实收受了4名外国人和一家外国企业的政治献金总计7000美元,但自己确实不知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