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生死瞬间,母亲一把推开2岁孩子

时间:2012-02-06 12:0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成兵
玄武区墨香路公交站台,一名中年女子牵着2岁孩子下一辆11路公交车时,身背的挎包被车门夹住,而公交车司机浑然未觉。就在车辆再次开动的危急时刻,女子奋力将孩子推开,自己则被带入车肚
昨天下午,玄武区墨香路公交站台,一名中年女子牵着2岁孩子下一辆11路公交车时,身背的挎包被车门夹住,而公交车司机浑然未觉。就在车辆再次开动的危急时刻,女子奋力将孩子推开,自己则被带入车肚,车轮从其身上碾过。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苏A65427的11路公交车打着双跳灯停靠在墨香路公交站台前,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女子,倒在公交车尾部的地面上一动不动,120急救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抢救。10分钟过后,急救医生惋惜地说,经过心电图检查,这名女子已确认死亡。

在站台等车的葛大爷是整个事件的目击者,他介绍说,事发大约在下午3点半,他当时在公交站台等车,看到这辆11路公交车由北向南驶进了站台。车辆停稳后,一名右肩背着挎包,左手牵着一个2岁左右孩子的女子从车上下来,当时孩子先下车,当女子刚走下公交车时,公交车后门一下关上了,车门夹住了女子身上背着的包,而公交车司机也没有发现,车辆开始启动。公交车一下将女子带倒,她本能地将牵着的孩子向前一推,但她右胳臂被挎包缠住,瞬间便被带入车下,公交车的右后轮从她的身上碾压了过去。

“轧到人了,快停车。”站台上乘客赶紧大喊,公交车停下后,众人看到被轧的女子左手还向上面举了一下,然后软软地放了下来。

在站台等车的乘客们看到这个情况后,纷纷打电话报警。看到妈妈倒在地上,那名2岁的男孩哇哇大哭,大喊着:“妈妈,妈妈抱。”一名好心的女子赶忙将孩子抱在怀中。不多时,交警一大队民警与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肇事车司机王某接受交警调查时称,当时他从装在汽车后门的视频探头明明看见,这名女子已经下车了,他才关上车门开始起步的,怎么也没想到车子会轧到人。

当记者问王某“起步时为何不观察一下后视镜?”王某含含糊糊地说:“看了,看了。”便不再回答,急匆匆离开。

公交公司的一位安全员说,为什么女子会被卷入车轮下,他们也不好说,只有驾驶员本人最清楚了。随后,交警将驾驶员王某带回交警一大队进行调查。

事后,记者也联系了11路公交车队,车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王某有多年的驾驶经验。这起事故更多的是个偶然情况,从他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王某可能在操作流程上有违规行为。

据了解,按照公司的规定,如果后门的踏板上无人,司机才能关门,一定要确认后门关好启动汽车。目前的情况看,出事女子的包被车门夹住,说明车门还未关好,但是汽车已经启动,发生了惨剧。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生死瞬间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