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国务院要求2015年医补标准提至360元以上

时间:2012-02-23 11: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到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到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

会议指出,当前医改还面临一些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体制性、结构性等深层次矛盾尚未解决。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改革持续推向深 入。“十二五”期间,要以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核心,在三个方面重点突破:一是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重点做好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参保工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到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 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三项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均达到75%左右。二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为基层医疗 卫生机构培养15万名以上全科医生。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2015年要实现县级公立医院阶段性改革目标,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

会议要求在重点突破以上三项改革的同时,统筹推进相关领域配套改革。逐步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2015年达到40元以上。要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行为和质量监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

会议要求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鼓励社会力量以及境外投资者举办医疗机构,鼓励具有资质的人员依法开办私人诊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