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国家邮政局:用户拒检快递物品将不予收寄

时间:2012-02-29 14: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付龙
)邮政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对收寄验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责令停业整顿,直至依法吊销快递经营许可证。

北 京2月28日电 ,国家邮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 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对收寄验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依法吊销快递经营许可证。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均对快递企业建立 和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做出了规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把收寄关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关 系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一线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快递企业的财产安全。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督促快递企业充分认识收寄验视工作的重要意义, 进一步增强做好收寄验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执行有关法律规定,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收寄验视工作,务必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通知》强调,收寄验视是快递企业收寄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是快递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近年来寄递渠道发生的安全事件看,未 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是造成事件发生的最直接、最主要的原因。各快递企业按照国家规定,落实有关禁限寄物品的检查措施,严格进行收寄过程中的检 查。对用户交寄的物品,必须全部检查,对粉末、液体,以及不能直接辨识的机电装置等要重点查验,确保将各类易燃烧性、易爆炸性、易腐蚀性等禁寄物品堵截在 寄递渠道之外。用户拒绝开拆、拒绝验视的,不予收寄。

《通知》还指出,一段时间来,个别快递企业无视国家邮政管理部门三令五申的工作要求,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违法收寄危险品,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特别是在近期要组织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快 递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收寄验视制度落实情况。对收寄验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依法吊销快递 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