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就测量船被中方要求停止海洋调查提出抗议

时间:2012-03-01 10: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青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有关中国海监船在冲绳县久米岛周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停止海洋调查一事,日方已 通过外交渠道表示抗议。

东京2月29日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有关中国海监船在冲绳县久米岛周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停止海洋调查一事,日方已 通过外交渠道表示抗议。他还强调称,“对正当的调查被要求停止着实感到遗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8日晚上7点50分前后,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方向约14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海监66”号通过无线电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测量船“拓洋”号停止调查活动。

2010年5月以来,这已是海保的测量船第四次被中国船只要求停止调查,上一次发生在本月19日。

海上保安厅称,双方船只曾靠近至约800米。“海监66”在约10分钟内用无线电通话称这里是中国水域,要求日方停止调查。拓洋号则回答称“正在(日本)EEZ内实施正当调查”,继续开展了相关调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