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国土部:正为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时间:2012-03-12 10: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昨日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昨日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他是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在过去的多年里,虽然在法律和政策层面,各部门均申明小产权房的非法性,但小产权房的面积却越来越大。

徐绍史坦言,小产权房由来已久,在大中城市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都有,情况比较复杂。对于今年小产权房的工作,他表示将在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执法监察、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继续蔓延等方面同步推进。

对于清理的原则,徐绍史透露,清理会严格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但要依法依规行政,而此次试点是为将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在上个月底,北京法院判处了一例国土官员对小产权房不作为的渎职案,北京市国土局(微博)怀柔分局执法队负责人曹建明对水岸江南的小产权房项目视而不见,被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刑。该案为国土部督办案件,此案亦被一些关注小产权房问题的人士解读为小产权房治理从“打雷”开始“下雨”。

此外,徐绍史对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问题回应称,去年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万亩,对于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很有信心,同时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