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上饶12岁脑瘤少年全器官捐献父母忍痛代签志愿书

时间:2012-04-26 14:26   来源:上饶新闻网   作者:佚名
在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万年县苏桥乡村民张吉林与妻子张细花,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签名,同意把12岁儿子张思成的遗体捐献给社会。


悲伤的母亲紧紧抱着儿子

“我愿意在我儿子死后,把他的遗体捐献出来,让他的器官延续别人的生命,让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伸。”4月17日,在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万年县苏桥乡村民张吉林与妻子张细花,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签名,同意把12岁儿子张思成的遗体捐献给社会。

12岁少年张思成,在其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在其父母的监护下,以点头同意的方式,表达了辞世后捐献全部器官以帮助其他小朋友的意愿。这一善举,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关注,江门市江西商会、上饶同乡会及当地的单位、市民纷纷来到医院,看望张思成并送去慰问金。

头部生恶瘤成不治之症

张思成的老家在万年县苏桥乡烧桥村。长期以来,张思成父亲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一家工厂打工,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母亲张细花则在当地照顾父子俩。去年12月,回乡过年时,张细花发现儿子吃饭吞咽困难,夹菜也老夹不住,走路还摇摇晃晃不时摔倒。“那时,我婆婆还说,这孩子看到妈妈就撒娇,连路都不好好走。”张细花告诉记者,她不放心,带孩子去了当地卫生院看病,最初诊断认为身体发炎,开了消炎药,但吃药后没有好转。 

着急的张细花,带着儿子来到万年县医院检查,拍了片,还做了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发现儿子的脑部有一块很大的阴影,医生怀疑是“脑瘤”。随后她带儿子前往上海仁济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院诊断结果为:“脑干占位,低度恶性胶质瘤”。医院脑神经外科主任告诉张细花,这种病是全身肿瘤中预后最差的肿瘤之一,治愈可能性很小,手术后最多活两年。

“得知这个消息,我的头都要炸开。”张思成的父亲张吉林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家里可谓祸不单行。他父亲一直疾病缠身,10年间就动了3次大手术,其中一次在鹰潭184医院、一次在省城南昌,两次手术就花去了几万元的医疗费,因此家庭生活十分拮据。2007年,他骑摩托车出了一场车祸,导致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朋友遇难,赔了好几万元。他自己腿部受伤,如今腿上还留着钢板,本该手术后一年就要取出来,但因经济困难,到现在还留在身上。去年12月,他儿子被检查出患有脑瘤,让这个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生长在农村喜欢做好事

张吉林告诉记者,儿子在家里是老大,还有一对双胞胎妹妹,今年10岁。他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就把两个女儿留在家里跟随他父母生活,而把儿子带在身边。后因广东读书费用昂贵,前年又将儿子送回老家,儿子如果没有生病,现在已经是读6年级了。如今,躺在母亲张细花怀里的张思成,身材瘦小,眼神无光,面对不停流泪的母亲也无力回应。张细花说,3月初,儿子突然无法正常说话,到现在唯一能叫出声的只有“妈妈”。

来到这世间不过12年,少年张思成就要面对死亡,剩下的时间可能只有很短的时间。那么12岁的孩子为什么同意“全器官捐献”?张思成母亲张细花对记者说:“得知儿子患上不治之症后,这个事情我心里就有打算。曾经我和儿子交流过,如果真的治不了,能够捐献器官和遗体也是好事。” 

张细花告诉记者,4月初,她发现儿子的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和医院医生说的情况十分相似。这个时候相信医生的话是有科学依据的。于是,有意无意间她向儿子透露捐献器官这个意思。当时儿子没有表示反对。“我儿子生在农村,经常做好事的,帮助小朋友的事情他都愿意做。我和他讲器官移植,他肯定理解不透彻。我告诉他这是做好事,假如有一天你要死了,到另一个世界去,你愿意不愿意尽最大力量帮助别人,帮助别的小朋友?他点点头,同意了。我肯定不会具体去讲把你器官捐献给了别人。”张细花说这番话时,声音有些哽咽。

病发5个月已不能说话

春节后,张细花和丈夫带着儿子张思成来到广东省江门市打工,一边挣钱一边照顾孩子。张细花告诉记者,作为父母,她希望能出现奇迹,让孩子的生命延续下去。但是,孩子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这个现实让她夫妻俩切身感觉到了上海专家曾说过的话:“病发后,患者平均只有七八个月的寿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脑瘤,捐献器官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