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国家质检总局:美国进口猪肉检出瘦肉精

时间:2012-05-09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大林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获悉,今年3月份从美国进口的4批猪肉中检出了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获悉,今年3月份从美国进口的4批猪肉中检出了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国家质检总局强调,公布的不合格食品都已作出退货、销毁或是改作其他处理,并未流入国内销售。

记者在3月份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中看到,有4批产自美国的共103吨冻猪肉、猪蹄、猪后腿等分别被珠海、厦门、天津的检验检疫部门检出含有“瘦肉精”,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对这些猪肉产品做出了退货处理。据悉“瘦肉精”主要残留动物内脏,而西方国家一般不会消费动物内脏,所以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瘦肉精”这类物质使用是合法的。人体误食该类物质会引起肌肉震颤、头痛、恶心等症状,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同样对人体危害严重的还有罂粟,记者获悉,衢州市米多商贸有限公司从奥地利进口的100公斤贡滋饼干被检测出违规使用罂粟,这批饼干已被当地检验检疫部门集中销毁。

记者还了解到,进口婴幼儿食品不合格现象仍然值得关注,部分进口的婴儿奶粉以及辅助食品也被检出微量元素不合格。广州百盛行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100公斤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泛酸含量不合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美国,瘦肉精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