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小米联合创始人黄江吉:米聊从未跟随微信

时间:2012-05-09 18:26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小米联合创始人、米聊负责人黄江吉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米聊用户已经超过1300万,米聊团队约100人。


小米联合创始人、米聊负责人黄江吉

小米联合创始人、米聊负责人黄江吉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米聊用户已经超过1300万,米聊团队约100人。

针对小米公司为什么要做米聊、米聊与腾讯竞争、米吧产品等问题,黄江吉一一给予解答。

小米公司为什么要做米聊?

黄吉江表示,小米公司之所以做米聊,有三个意愿:

第一,要做小米手机,通讯是核心体验,如何让手机有极致的通讯体验?对讲功能、YY语音等现代化通讯体验都会放到手机中。

第二,当时没有找到比米聊更好的发展小米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对比微信,我们增长很慢,但我们想不出任何别的、在短时间带来千万级别用户的应用。”黄江吉称。

第三,任何互联网公司,用户基数越大,启动新的互联网业务面临的问题就越小。目前,米聊用户超过1300万,与小米其他业务起到互相拉动的作用。

从未跟随微信

微信“摇一摇”、“查看附近的人”等功能引爆了用户发展。米聊v3.0.1版本中,加入了握手功能。对此,黄江吉表示:“我们从未跟随微信。摇一摇、LBS也不是微信所创”。

黄江吉表示,没有人怀疑腾讯在市场上的推广渠道,资源和经费惊人,渠道的力量无法想象。“微信有腾讯现有产品的拉动,QQ与QQ邮箱基本覆盖了中国网民。小米手机、MIUI、米吧用户基础相对还很小,这是需要我们努力的。”

他透露,来自小米手机的米聊活跃用户比例越来越大,但他未透露来自小米手机的激活率及用户占比。

推出米吧:让米聊产品变简单

5月8日,米聊团队推出“米吧”产品,定位手机语音社区。“米吧”与米聊中的热点功能类似。

黄吉江透露,有米粉认为,米聊功能太复杂,“米聊定位通讯工具,包含一个社区并不合适,而是应该把功能做的干净不复杂。”

黄吉江表示,未来米世界和米吧功能将有整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