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这样吃主食让你越吃越瘦

时间:2012-05-14 17:03   来源:美食杰   作者:佚名
大部分都市白领女性们都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死胖子”。但是主食真的可以不吃吗?营养学家说:当然不!

大部分都市白领女性们都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死胖子”。但是主食真的可以不吃吗?营养学家说:当然不!

根据授粉针对白领展开的膳食调查报告显示,40%的白领拥有至少3种不良饮食习惯;39%的人每天摄入主食不足250g;78%的白领较少吃粗粮/杂粮;59的白领因为“担心长胖”而减少摄入主食。

看完这组数据,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其实就是其中的一员。虽然你身边可能会有这样成功瘦身的例子,但是不吃主食真的可以吗?营养学家的解释是:不行!主食直接供给我们大脑红细胞所需的营养,也就是说我们大脑的营养只能从主食里面获得。所以主食摄入不足,血糖就会低,整个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就会降低,人就会容易疲劳。当然,除了能量,主食里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你控制体重、调节血脂和血糖。还有一个后果是你一定会感受到的,那就是主食(尤其是粗粮)摄入不足是,你就会便秘。

那么,多吃蔬菜水果,不也能防止便秘吗?实际上,这本身就是一个不正确的观念。蔬菜和谷物当中的膳食纤维是不同的。蔬菜但中的纤维是可溶性的,而谷物当中的纤维是非溶性的,能够帮助你清肠排毒、控制体重。再者,很多白领每天摄入的蔬果量本身也不足,就更谈不上用蔬果来代替主食了!所以,我们提倡吃主食,而且要多吃粗粮。粗粮和西凉按照1:3的比例来搭配,这样既能达到身体健康的要求,又不至于让你觉得很难吃。

营养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250~400克的谷类、薯类等主食。而且这250克指的可是生粮,而不是做熟的米饭。因此,每天中午吃的那一小碗,可是不够补足一天的摄入量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