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碧生源专家:初夏养生 在于“清”

时间:2012-05-15 12:27   来源:浙江都市网   作者:佚名
有网友在微博上诉苦:午后座在闷罐车里的有木有!电脑烫的摸不上的有木有啊!

5月5日立夏刚过,连日的闷热天气,让京城市民已经开始领教夏天的炎热高温。特别是一些被困在都市格子间,埋头在电脑案边的白领,由于大楼中央空调还没开启,更是 “闷热不安”和“困倦烦躁”。有网友在微博上诉苦:午后座在闷罐车里的有木有!电脑烫的摸不上的有木有啊!

在这一片咆哮哀怨中,记者持续关注了微博中知名养生达人,看他们如何应对“暑气冲天”。“‘洗冷水澡’还是‘用冰纸巾敷脸’,这些方法都是借助外力降低体温,让血液温度下降,从而让身心冷静下来……”作为微博上老牌的养生专家“萱萱955”在给记者的回复中介绍道,“但是,在现阶段立夏刚过,正是体内‘湿毒’旺盛,降温更应该‘由内而外’以‘清’为主。如多吃降火的食物,如西瓜、绿豆汤、山楂汤等,都对立夏‘祛湿解热’有不错功效。”

同时,记者在微博分享过程中还发现,近年来流行在都市白领中的“茶疗”也成为了人们应对高温的妙招,很多女性网友纷纷推荐各种夏季饮用的绿茶、菊花茶、金银花、荷叶等有降火功效的茶饮料,不过更多的白领们为了应对忙碌工作,而直接选择了袋泡保健茶,这类产品中,如最受时尚人士喜爱的碧生源保健茶,均采用天然草本成分,“清热解毒”的功效尤其明显,能有效改善和清理体内环境,让身体从内而外轻松应对夏季闷热。

同时,在立夏饮食方面‘清淡’已经是人所共知,但是来自碧生源养生专家李艳雯女士认为,夏天不能拒绝荤菜。因为“清淡”不等于素食,素菜中虽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及丰富的维生素,但缺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长期吃素容易导致营养失衡。所以即使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也不要拒绝荤菜,可适当摄入一些瘦肉、蛋、奶、鱼以及豆制品,只要烹调时不要做得过于油腻就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