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英国发现罕见“人妖蝴蝶” 出现概率万分之一

时间:2012-05-16 1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英国赫特福德郡开展的蝴蝶世界项目基地不久前孵化出一只雌雄同体的“人妖蝴蝶”,它的一半身体呈现雌性特征,另一半则为雄性。

英国赫特福德郡开展的蝴蝶世界项目(The Butterfly World Project)基地不久前孵化出一只雌雄同体的“人妖蝴蝶”,它的一半身体呈现雌性特征,另一半则为雄性。

日前,一名青年学生在蝴蝶世界项目基地参观时偶然发现了这只特殊的红斑大凤蝶。研究人员介绍说,它雄性一侧的翅膀是粉红色的,雌性一侧的翅膀是白色的。而且它的性别划分非常明显,以腹部中心线为界。通常情况下,雌性红斑大凤蝶的翅膀是粉红色的。这种雌雄同体的现象是由于性染色体在当初受精时未能分开造成的,这种蝴蝶在自然界中出现的概率为0.01%。

蝴蝶世界项目基地的首席鳞翅目昆虫学家路易斯 霍金斯表示:“在蝴蝶世界项目基地目击这样一种罕见现象,我觉得非常荣幸。尤其在我事业的早期遇到这一重大发现,更是让我兴奋不已,许多鳞翅目昆虫学家在整个事业生涯中也不会看到一个雌雄同体的蝴蝶。”

然而不幸的是,这只蝴蝶的喙(吸管)天生残疾,它的短暂生命已经结束。科研人员准备将把它保存起来,以便用于未来的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