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夏季爱穿“洞洞鞋”易得脚气 如何穿更健康

时间:2012-05-18 17: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双脚“解放”出来,透气时尚的洞洞鞋也开始大行其道。专家为此提醒,洞洞鞋虽轻便但隐患多,常穿容易引起脚气。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把双脚“解放”出来,透气时尚的洞洞鞋也开始大行其道。专家为此提醒,洞洞鞋虽轻便但隐患多,常穿容易引起脚气。

洞洞鞋透气效果并不理想

选择洞洞鞋的理由,都是基于人们在户外活动的时候,脚与鞋面会不时产生一段距离,空气在脚与洞洞中流动,从而达到透气的效果。专家指出,如果你无论出外或在家都穿着它,根本达不到透气的效果,反而会使脚贴在鞋面上,细菌容易孳生。

另外,市面上大量廉价的“洞洞鞋”,鞋面、鞋底和内里有明显的疙瘩,还会散发出刺鼻的塑料味。它们大多由再生塑料或人造橡胶制成,容易刺激皮肤,引起过敏、接触性皮炎等足部疾病。而且洞洞鞋虽然不怕水,但在雨天穿很容易打滑,特别是那些廉价产品,鞋底很容易磨平,防滑效果差。

夏季爱穿洞洞鞋易得脚气

由于洞洞鞋的构造及材质,容易积水,并且水分不易被鞋吸收、挥发,它上面的鞋洞也只能帮助脚面透气,而最需要透气和干爽的脚底,却得不到保护。夏天人脚容易出汗,随着汗液的蒸发,洞洞鞋会倒贴在脚面上,常穿会导致脚部潮湿温暖,为真菌提供温床,可能导致脚气等皮肤病。

为了预防趾甲真菌感染和脚气,专家特别推荐以下几个简易措施:

1、别光着脚穿

穿洞洞鞋时最好穿双棉袜,能吸汗、抗菌、防脚气。

2、淡盐水或醋泡脚

穿洞洞鞋在室外活动后,可以使用淡盐水或醋泡脚,有助于防止真菌感染。将约100克盐加入3.8升温水中,泡脚10—15分钟。

3、雨天不能穿

外出活动如遇雨天,地面泥泞,最好穿带后跟且无洞眼的鞋子,可防止泥水及潮气进入鞋内,导致真菌感染。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