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吃水果5不可 你占了几条

时间:2012-05-21 17:19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过分迷信水果的保健、减肥、美容等等的功效。下面提出吃水果的五个“不可”,快来看看你占了多少个!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过分迷信水果的保健、减肥、美容等等的功效。下面提出吃水果的五个“不可”,快来看看你占了多少个!

不可用水果代替蔬菜

水果含有有机酸和芳香物质,在促进食欲、帮助营养物质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调,没有营养损失问题。

但水果中含有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数量远远小于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绝对不足以提供足够的营养素。就维生素C的含量来说,廉价的白菜、萝卜都比苹果、梨、桃高10倍左右。

而青椒和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是草莓和柑橘的2-3倍。所以,每天食用500克左右的蔬菜是每日必需的。

不可用水果代餐

人体共需要近50种营养物质才能维持生存,特别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维持组织器官的更新和修复。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质含量却不足1%,几乎不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远远不能满足人体的营养需要。水果只可做正餐的补充,好吃不能多吃。

不可多吃水果减肥

实际上,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因为具有令人愉快的甜味,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达到80%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单糖和双糖。

尽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热量比米饭低,但因为水果味道甜美常让人爱不释口,很容易吃得过多,所以摄入的糖分往往超标。吃水果减肥并不可靠。

不可迷信高档进口水果

许多人以为昂贵的洋水果一定营养价值更高,其实不然。进口水果在旅途中便已经开始发生营养物质的降解,新鲜度并不理想。

而且,因为要长途运输,往往不等水果完全成熟便采摘下来,通过化学药剂保鲜,可能影响水果的品质。所以,购买洋水果时务必擦亮眼睛,看清品质。

不可靠水果补充维生素

大多数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并不高,其他维生素的含量就更加有限。维生素共有13种,来自于多种食品。 若想单靠水果提供所有维生素是极不明智的。

比如,要满足人体一日的维生素C推荐量,需要摄入5公斤富士苹果,这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鲜枣、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而平时常吃的苹果、梨、桃、杏、香蕉、葡萄等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甚低。芒果是含胡萝卜素最多的水果,柑橘、黄杏、菠萝等黄色水果也只含有少量胡萝卜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