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巴菲特斥资1.42亿美元收购美国广播及63家地方报纸

时间:2012-05-22 12: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美国商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宣布,将以1.42亿美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美国广播及出版商Media General旗下的63家地方报纸。

美国商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宣布,将以1.42亿美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美国广播及出版商Media General旗下的63家地方报纸,这也是在2011年之后巴菲特又一次重金收购美国的地方媒体。

早在去年(2011年)11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宣布以1.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奥马哈世界先驱报》,其中包括这个报社5000万美元的债务。而这次收购当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将增加对出版商Media  General的贷款,以获得其19.9%的股份。巴菲特为报纸行业辩护称,如果报纸能够继续提供其他媒介所无法替代的信息,它们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但他强调说,这些报纸需要停止提供在线免费的新闻服务。他说,“在团体感很强的城镇,没有什么媒介会比地方报纸更加重要。”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是华盛顿邮报的最大机构股东,巴菲特还在《华盛顿邮报》董事会任职了37年。此外,还是《布法罗新闻》的最大股东,并且持有《商业资讯》的股份。

美国投资银行的分析师西德尔斯表示,巴菲特“希望能够在历史上留下一笔,如果他能够掌握‘初稿’,那么完成‘终稿’将会容易许多。”

尽管公众对报纸行业目前的商业模式是否可以持续持怀疑态度,但是这笔交易却使巴菲特增进了对这一行业的兴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告称,收购《奥马哈世界先驱报》不会对其总体表现造成什么影响,媒体也并未列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盈利来源之中。

不过,巴菲特这么精明的人也不会做亏本买卖。在这一起并购被公布之后,这个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Media  General集团已经产生了股价的大幅拉升。这个集团的报纸在去年产生了2800万美元的现金流,受最新的交易推动,其股价在18日大涨33%至每股4.18美元,创下了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而在此前,该公司股价从2004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90%。

事实上,早在2008年伯克希尔的年度会议上,巴菲特就曾经公开嘲笑纸制媒体的运营模式。在2009年,巴菲特在其每年的经典之作——“致股东的一封信中”曾经写道,读者都转向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出版商的利润也在快速流失,“报纸是一种过时的模式,将持续亏损且不复生机”。

然而在2011年年底,巴菲特在收购地方报纸《奥马哈世界先驱报》之后迅速改口,巴菲特现在这么告诉《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的员工:“报纸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巴菲特,美国广播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