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上海金卫城河铁离子超标 一夜之间变“黄河”

时间:2012-05-23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救救我们学校旁的护城河!”昨天,“新民晚报社会新闻”官方微博收到一名学生发来私信称,贯穿石化工业学校南北校区的河道一夜间变成了浓烈的橙黄色。


河水呈现触目惊心的橙黄色

“救救我们学校旁的护城河!”昨天,“新民晚报社会新闻”官方微博收到一名学生发来私信称,贯穿石化工业学校南北校区的河道一夜间变成了浓烈的橙黄色。学生们怀疑,附近工厂随意排放污水让河道突然“变脸”,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展开调查。

学生戏称“橙汁河”

昨天,记者来到金山区学府路临桂路附近,在学府路上的南门桥上眺望,往东西两侧延伸的河道均呈现出触目惊心的橙黄色,望不到头;河道宽约10米,不流动的水体已是一片浑浊,见不到底。

地图上,这条河叫金卫城河,当地人称之为“护城河”。河道贯穿石化工业学校的南北校区,校方在河上造了一座与南门桥平行的小桥,取名“双珠桥”。

2011级的两名学生说,前天下午,他们就发现河水变成了黄褐色。“整条河非常恐怖,像中毒了一样,现在已经变淡了!”学生们说,河道“变脸”的事在学校迅速传开,大家称河道为“黄河”“橙汁河”。

河水犹如“变色龙”

学生小胡告诉记者,她在学校住宿的几年里,每天都要走“双珠桥”好几遍,对这条“护城河”充满感情。以前,河水虽然不算清澈,但基本上还是绿的,有时会呈现不正常的墨绿色;天气不好的时候,水体还会发黑发臭。但一夜间变成眼前的这般黄褐色,还是第一次。

路过此处的一名老师也说,她是第一次看到水体变黄,起初以为是工地渣土倾倒入河所致,可沿着河道边的临桂路走了近一公里,河水都呈现这样的“病态”,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周边工厂偷偷向河道排放了污染物。“区环保局就在河道附近,也不知道是哪家企业胆子那么大!”

铁离子超标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金山区环保局。据悉,工作人员前天在巡查河道时就已发现水体异常,监测发现,水中铁离子浓度超标严重。不明情况的污水流进河道,里面的铁离子经氧化反应,河水就发黄了。

工作人员曹小姐说,从龙胜路至张泾河的约两公里河段都受到了污染,可能是工厂用盐酸洗铁锈,铁离子溶解在清洗水中,这些水流入河道,导致“黄河”产生。不过,由于周边大多为居民区,并没有集中的化工厂,短时间里还无法找出污染源。

据悉,金山区环保部门已与水务部门联系,将进一步调水采样,同时对周边企业进行深度排摸,尽快找出“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