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男子带15万零钱车行购车 员工数到手抽筋

时间:2012-05-31 13: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佚名
10万购车款,车行人员数钱数到手抽筋,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拿着很多零钱去买车,没想到这次让我们遇到了。

10万购车款,车行人员数钱数到手抽筋

昨日上午,位于郑州市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河南新宏源汽车销售公司内,展示大厅中间的一个圆桌上整齐地码放着一捆捆一元和五角的纸币,周围散落着数百枚一元硬币,还有大量成卷的一元、五角硬币,纸上标着“100元”的字样。桌子的下面,还有8个小纸箱,纸箱内全是零钞、硬币。

“以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拿着很多零钱去买车,没想到这次让我们遇到了。”店内,销售经理王先生一脸苦笑。他说,张先生来看了几次车后,选中一款15.38万元的马自达轿车。前天下午,张先生来提车,“从车上搬下了10多箱零钱,说大概有10万元,让我们点点,不够的他再添。”王先生说,同事们见此情景,都目瞪口呆。

王先生说,他们派4个员工数钱,但两个小时过去手累得抽筋,只点清了3000元。“这样点下去,一晚上也点不完,我们让张先生带着钱先走,第二天早上再来。”

昨日上午,张先生带着10多箱零钱如约而至。“我们数一遍还得交给银行,干脆直接存进银行。”王先生说,附近的浦发银行和建设银行同意接收这笔“巨款”。

两家银行半天点清了1.3万元

对于为何要拿零钞买车?昨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了一家食品添加剂销售店,经常和一些冷饮厂做生意。“平时冷饮厂给我们结货款都用零钱,我们收到后就得先点一遍。”张先生说,店里的员工一闲下来就要数钱,整理好以后就去银行存,虽然现在银行对大批量零钱存入不再收手续费,但存的金额一旦过大就会被银行拒之门外,因为清点零钱会占用银行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因为打算买车,干脆就带着零钱来了,自己也能省点事。”张先生说,目前他家里还有好多箱零钱,15万多元的购车款,他打算全部用零钱来支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京广路的一家建设银行,银行开出两个窗口,专门为车行清点零钞。截至昨晚7时发稿前,两家银行共点清了1.3万元,银行均表示会让员工加班加点尽快点清零钞。

零钱存、兑两难,市民建议银行开设零钞兑换窗口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工商、建设、交通等几家银行,表示要办理大金额存入零钞的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均称可以接受。但听到零钞有10万元之多,工作人员都面露难色,建议记者将零钱分多家银行存入。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企业存放如此大量的纸币零钞,存在很多的危险和弊端,建议企业聘用专业的会计人员,尽量做到各类款项日清日结,及时、少量地存入银行。另外,企业可以与一些需要大量零钱的超市或商场建立长期的互惠互利关系,定期进行兑换。

开设超市的赵女士说,她经常需要大量的零钱,但到银行经常兑换不到。和赵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建议在一些相对较大的银行内开设专门的零钞兑换窗口,方便市民兑换和存入零钞。另外,有条件的大超市可以开设服务台,进行零钞换整钞的业务,做到商家和市民互惠互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零钱,15万,买车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