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小伙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400余名骑友助阵

时间:2012-05-31 13:55   来源:鲁木齐晚报   作者:佚名
5月27日上午9时许,南湖北路康居苑小区里就来了些自行车。不到10时,小区里已聚集了300多名骑友,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自行车上绑着拉花、气球。剩下的骑友还在陆续赶到。

集结 骑友来了400多

5月27日上午9时许,南湖北路康居苑小区里就来了些自行车。不到10时,小区里已聚集了300多名骑友,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自行车上绑着拉花、气球。剩下的骑友还在陆续赶到。他们相互称呼彼此的网名。原来,这些骑友都是通过网络联系的。

10时30分,400多名骑友集合完毕。这时新娘的楼下站满了接亲的骑友,他们推着自行车随时准备出发。

10岁的剡方百合是骑行队伍里最小的骑友。她把自行车精心打扮了一番,又在自己的骑行帽上系了一只心形气球,这才觉得满意。

剡方百合说,因为父母喜欢骑行,自己在7岁时也开始骑自行车。这次参加骑行婚礼,也是爸爸妈妈帮她报的名。

63岁的魏福一头花白的头发让他在人群中格外醒目。“5月6日在网上看到这个婚礼,我觉得有环保意义,就马上报名参加了。”魏福说,自己喜欢骑行十余年了,这次参加婚礼,也算一名骑行长者对年轻人的祝福。

出发 齐按喇叭当鞭炮

10时40分,新郎抱着新娘出来了。两人身穿情侣T恤,而非西装婚纱,迎来大家一阵掌声。

“这是我见过的最不像新娘的新娘,却是我们最喜欢的新娘。”骑友“笑笑”说着,大家都认同,“这就是骑行者的新娘!”

一对新人骑的自行车也是骑行俱乐部提供的。双人自行车上,缠着粉色丝带,扎着粉色气球,新人穿着粉色T恤,被骑友们簇拥着。

“这场婚礼太特别了,谢谢骑友们,谢谢他。”新娘史绍珺看了一眼李根,马上低下了头,引得骑友们哄笑起来。

接亲不点鞭炮怎么行?随着一名骑友的口令,大家齐齐按下喇叭。“这就是鞭炮了,这样更环保。”新郎李根说着,骑车出发。粉色的双人自行车后,几百辆车排成两排,靠边骑行。

摄像师傅坐在一辆电动三轮车里,指挥着“司机”……摄像师傅的“专车”也引得路人关注。“摄像车都不用汽车,太环保了,值得学习。”37岁的李中军用手机拍下了骑行队伍路过自家小区的全部过程。

途中机动车为之让路

400余人的骑行队伍,两人一排,浩浩荡荡地前进,南湖北路、昆仑路、华光街、七道湾南路、沿河路、温泉东路……

在七道湾南路和沿河路交会处,队伍正在左拐,这时红灯亮了,还有四分之一的队伍没有通过。排在路口的第一辆私家车里,突然伸出左手,示意队伍全部通过。而旁边的公交车和其他车辆也在等待迎亲队伍通过。

新娘史绍珺的额头上渗出了汗,史绍珺边骑车边笑着说,有点累,但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尤其看到这么多陌生骑友来为自己祝福时,感动得难以言表。“在心里说了很多个谢谢。”史绍珺说。

李根说,他和史绍珺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喜欢骑行、徒步。他们都觉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出行,对城市的空气质量、交通状况等都有好处。

据了解,5月27日还有骑友从新疆化肥厂、八钢赶来参加婚礼。

抵达 爱情故事说到终点

11公里的路程,400余名“驾驶员”无一掉队。

骑友“布衣将军”是李根举办骑行婚礼的协助者之一。“布衣将军”一路上为新人们喊着口号,还帮忙负责安保。一路上还给其他骑友讲着新人的浪漫爱情故事:“一个四川小伙在宝鸡骑车,撞着了一个陕西姑娘。在带姑娘就医治疗的时间里,两人成了朋友,后来擦出爱情的火花,一起到新疆创业,现在终于喜结连理。”这故事被他一直说到目的地——位于温泉东路的一处农家乐。

李根说,原本打算召集200名骑友,没想到来了400多名,让他很激动。400多名骑友里,多是通过网络、俱乐部联系的,90%的骑友他都不认识。李根说,以后若有骑友举办骑行婚礼,他和妻子都会参加。

已经结婚三年的王方芳用手机录下队伍路过昆仑路的画面。“好羡慕。”王方芳说,这婚礼既时尚、浪漫,又能宣传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希望以后这样的婚礼能多办点。“让我这个已婚的,也能跟着别人的婚礼乐一乐。”王方芳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骑自行车,迎娶新娘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