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卧铺客车5年后退出市场

时间:2012-06-11 05:0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日前,有媒体称,在长途客运行业中一度扮演重要角色的卧铺客车因安全隐患大、事故率高等原因,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退出营运市场,原有长途卧铺线路将由舒适的座位客车替代。

人们常说:“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对于坐长途车来说,这句俗语更是贴切。然而,再过几年,旅客要想坐卧铺车,可能只有火车才有。日前,有媒体称,在长途客运行业中一度扮演重要角色的卧铺客车因安全隐患大、事故率高等原因,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退出营运市场,原有长途卧铺线路将由舒适的座位客车替代。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主管部门和与之相关的各界群众。

由于去年“7·22”客车燃烧事故,主管部门认为卧铺客车存在安全隐患,便对其进行了多重限制。对于卧铺客车将逐步退出市场的消息,记者向公安部门求证,公安部门给出了书面回应:去年12月31日,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632号文件。其中规定,在卧铺客车安全技术标准修订公布之前,工信部暂停受理卧铺客车新产品申报《公告》;自今年3月1日起,相关卧铺客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工信部暂停全部卧铺客车产品《公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

其实,并不是不允许长途卧铺客车在路上行驶,而是暂停卧铺客车的生产、销售和注册登记。根据卧铺客车正常报废时间,这意味着,5、6年左右,客运市场上的营运卧铺客车将逐渐消失。

据了解,全国共有运营类卧铺客车3万余辆,客位近100万个,客运线路5000余条,在一些偏远地区和交通欠发达地区,卧铺客车的交通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对于即将逐步取消卧铺客车,许多客运公司已经做好准备。记者了解,目前,卧铺客车在大部分地区整个客运方面所占比重并不大。因此,取消卧铺客车,对客运站来说并没有太多影响。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卧铺客车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