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云与天语合并流产 官方称一直无合并打算

时间:2012-06-15 16:3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赵楠
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并未如传言般上演。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谈判已经破裂,未来双方将独立运作。

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并未如传言般上演。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谈判已经破裂,未来双方将独立运作。

阿里云负责人王坚也在近日阿里云与海尔的合作发布会上对腾讯科技表示,阿里云与天语合并只是传闻,并无此事。阿里云公关回应称,阿里云与天语双方并未进行重组,此前合并传言或是基于阿里云无线部门业务人员被派去天语进行临时性办公所致。

合并传言

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传闻于今年年初传开。是时,有报道称,阿里云将分拆成阿里云无线(主要业务为手机OS)和阿里云服务(包括服务器等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两个部门,并将阿里云无线与天宇朗通旗下部门合并,以组成一支独立的阿里云OS公司。

在传闻之前,阿里云与天语的合作就已展开。截止去年年底,阿里云与天语合作手机共两款,分别是搭载阿里云OS的W700、W800。阿里云方面称,截止今年5月底,阿里云OS手机销售量已突破100万。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阿里云与天语的合并传闻并非没其道理。目前,移动互联网软硬件的产业融合趋势愈演愈烈。为了使软件与硬件能够更好的融合,双方需要建立更为深度的合作关系。此外,天语从2G向智能机的战略转变也需要募集更多的资金。

倾向于传言方向的事件还有:今年2月2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莅临深圳天语大厦,相关传言称,马云在现场表达了令人关注的言论,即:阿里巴巴将是新公司的大股东,但会独立化运作。但对于“新公司”的指向,腾讯科技尚未获得更确切消息。

合并流产?

据阿里云内部人士透露,阿里云的确已于今年年初将公司分为阿里云无线、阿里云服务两个部门,但这两个部门并非为独立化的公司制,而是同属于阿里云公司。此外,阿里云无线也一直以来没有与天宇朗通相关公司重组。

而合并传言可能是基于阿里云无线部门业务人员被派去天语进行临时性办公而展开。

阿里云内部人士称,在阿里云与天语方面合作W700、W800项目时,为了更好的业务沟通,阿里云无线部门曾派出产品交互部门入驻天语W700、W800项目组,但项目结束时,这些人员已经返回至阿里云。

上述人士称,这些被派去天语的工作人员都是随项目而动,在与海尔的合作中,阿里云无线也派出过相关工作人员入驻。

阿里云公关部门对腾讯科技表示,阿里云与手机厂商的合作目的是推广阿里云OS手机操作系统,会和天语、海尔等更多的手机厂商合作,并不是要去涉足手机制造业务。因此,阿里巴巴也无意收购一家手机公司。

但对于传言中,马云今年2月去天语总部的相关言论,阿里云公关部表示并不知情。

可以看到的是,阿里云的确正在尝试与更多的手机厂商合作。就在上周,阿里云对外公布了其与海尔合作的海尔“劲-Zing”手机。阿里云方面表示,与海尔的合作并不意味着阿里云与天语分道扬镳,只是出于广为合作的目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