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南京市文物局否认张治中公馆被出售

时间:2012-06-27 11: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龚菲
在南京某房地产中介公司供职的郑继延曾告诉媒体,该公司当时在报纸上登了一则出售张公馆的广告,开价3000万元人民币。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南京市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就出售“张治中公馆”一事表示,该处建筑是该市2006年公布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沈举人巷26号、28号民国建筑”,该建筑曾为张治中先生后人名下房产,张治中先生本人并未在此居住过。2003年,张治中先生后人将该房出售。后几经易手,现产权人于2005年从他人手中购得此房。因此,文物部门从未对此门址使用过“张治中公馆”的称呼。

发言人称,近日有报道中所涉及该建筑被“非法拆改”情况发生在2007年,当时文物与公安部门已经联合依法对此作出处理。2007年元月,在南京某房地产中介公司供职的郑继延曾告诉媒体,该公司当时在报纸上登了一则出售张公馆的广告,开价3000万元人民币。2009年5月,南京杰寅房产中介在报纸上发布二手房销售信息,该信息标明出售的是沈举人巷26号、28号的“张治中公馆”,对里面两栋小楼的报价加起来为6400万元。

发言人昨天指出,经与产权人核实,产权人表示目前并无出售意向。根据《文物法》,非国有文物保护单位转让,应报文物部门备案。目前文物部门没有接到产权人出售的备案申请。文物部门正密切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