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石油制裁一再加剧 伊朗经济状况大幅下降

时间:2012-07-13 13:49   来源:21CN社区   作者:佚名
继6月28日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及7月1日欧盟对伊朗石油禁运令的全面实施,美国财政部再对伊朗制裁加码,伊朗国内经济状况大幅下降。

继6月28日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及7月1日欧盟对伊朗石油禁运令的全面实施,美国财政部再对伊朗制裁加码,伊朗国内经济状况大幅下降。

据报道,自7月1日起欧盟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措施, 再加上伊朗政府取消原有的补贴计划,致使伊朗国内的经济环境每况愈下,民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得不到满足,通货膨胀已经导致中产阶级的家庭无力消费鸡肉、鱼肉甚至白糖等食物。据非官方统计,因欧盟的经济制裁迫使伊朗工厂无法进口重要货物和设备,其工业区的失业率已经攀升至35%。伊朗国内经济显示一片萧条情况。

而日前,美国再次收紧对伊朗制裁。7月1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了新一轮针对伊朗的严厉制裁措施,50多个伊朗公司和个人被列入制裁“黑名单”。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在上述制裁名单中包括11家公司,它们是政府支持的武器扩散网络的一部份,其中多是伊朗国防部掌控的军队后勤及其附属公司、航空航天工业组织等。在此次制裁中,还有包括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法达维在内的四名个人被列入“黑名单”。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表示,此次制裁旨在“破坏伊朗的核弹道导弹计划,打乱伊朗利用挂名公司出售和运输石油的欺骗行为。”他还表示,只要伊朗拒绝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担心,美国将会继续加大对伊朗的压力。

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暗中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是和平利用核能。此前,美国已发起了多轮对伊朗的制裁。其中包括去年12月把伊朗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纳入制裁范围,并对与伊朗央行结算石油进口费用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此举的目的是切断伊朗中央银行与全球金融体系的联系。

一系列制裁措施使得伊朗原油产量、出口量大幅降低。据欧佩克7月11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由于欧美制裁给伊朗出口市场施加了压力,导致伊朗6月石油产量降至20余年来新低。尽管伊朗政府宣称制裁不会给国内石油生产带来太大影响,同时伊朗石油出口可以通过中间商和经纪人轻易绕过制裁。但实际上,其顾客正在减少,作为对石油禁运令的回应,韩国已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同时日本、印度、土耳其和中国的进口额也有所降低。

据统计数据显示欧美制裁导致伊朗6月日石油产量降低18.85万桶至296万桶。而伊朗上次日均石油产量不足300万桶还是在1990年。欧佩克数据显示,自从制裁措施今年初实施以来,伊朗日均石油产量降低了57万桶。

面对日益加重的石油、经济制裁,伊朗政府正在寻求避让措施。有消息称,伊朗政府正在与韩国商议用本国油轮向韩国运送石油,同时伊朗政府决定为本国油轮提供10亿美元规模的出口承保。双方已达成初步共识。韩国重新进口伊朗石油后,2900多家与伊朗有贸易往来的韩国企业的出口业务有望变顺畅。

同时,尽管中石化和伊朗国家油轮公司之间在运费率方面的分歧,伊朗仍已向中国发运石油,预定在7月1日-20日内装运的1200万桶石油,已经有三分之一被运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