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哈尔滨东北虎幼崽收费拍照因“虎不情愿”被叫停

时间:2012-07-19 17: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招牌旅游项目——抱幼虎拍照,近日被市民投诉,理由是“觉得虎崽极不情愿”。

都说“老虎屁股摸不得”,现在摸一摸小老虎也没那么容易。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的招牌旅游项目——抱幼虎拍照,近日被市民投诉,理由是“觉得虎崽极不情愿”。目前,该项目已被林业和商务部门叫停。

幼虎拍照项目每次收费100元,可让游客抱着小老虎摆出各种姿势合影。投诉这一项目的李姓市民认为,这种做法让小老虎看上去很可怜,“它们发出凄厉的叫声,让人心疼。”拍照结束后,小老虎便往树后躲,被抓回来时还直蹬腿,“显然是极不情愿的。”她说。

这一投诉得到了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支持。黑龙江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陶金说,幼虎的这种展示方式非但不规范,也不利于防疫。东北虎林园的主管部门黑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19日也表示,幼虎“打工”不利于成长,已立即停止该项目,并对幼虎进行体检。

不过一些野生动物保护者对东北虎林园也表示出理解,因为动物保护资金不足现象普遍存在,这些被饲养的老虎“能吃上饭问题不大,但想改善伙食,‘走穴’、‘打工’都已经不是新鲜事”。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状况,还需要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要走的路还很长”。

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经过20余年繁育探索,目前这一基地内东北虎数量已经由建立之初仅有的8只种虎发展到突破千只。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哈尔滨,东北虎,收费拍照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