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购买二手车:易主不易险 出险难索赔

时间:2012-07-26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近日,南城的张小姐遇到了一件让自己很无奈的事情。新买的二手车,由于未及时过户保险,导致出事故后,汽车没能得到保险的赔偿,而需自己支付自己以及对方修车的费用。

购买二手车 最好及时过户保险

近日,南城的张小姐遇到了一件让自己很无奈的事情。新买的二手车,由于未及时过户保险,导致出事故后,汽车没能得到保险的赔偿,而需自己支付自己以及对方修车的费用。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提醒,在汽车过户后,记得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将该车的保险及时过户。

案例

车已易主 保险没过户

南城的张小姐6月份从朋友处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双方只去车管所办理了过户手续。因为该车的保险于7月中旬到期,所以张小姐没有去保险公司办理车辆的保险过户。但是,7月初,张小姐开车在八一路的一个拐弯处撞上了别人的汽车,她负事故主要责任。当时张小姐还以为保险还有十几天才到期,应可以报险,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时,查询了张小姐的资料后,告知该车已经易主,但是保险还是原车主的名字,不能给张小姐做赔偿。

为此,张小姐要支付了两车的修车费共5000多元,在收到维修账单时,张小姐非常后悔自己没有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过户,“原来哪怕只差一个月,都应去过户,现在后悔也没有用,只能吸取教训”。

调查

部分消费者忽视保险过户

究竟消费者在买二手车的时候是否有关注过保险及时过户呢?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的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从二手车行去交易的,因此,不存在保险不过户的现象。仅有小部分消费者是自主交易,自主交易的消费者对于买二手车的流程不太了解,往往认为只要去做车辆过户就可以了,却忽视了汽车保险的过户。

亦有小部分的消费者认为,开车小心些就可以了,保险可以在过户后自己去购买。

对此,有保险专业人士认为,保险就是保障自己以及第三者,因此,买二手车的时候,及时去为车辆做过户是十分必要的。

温馨提醒

保险不过户 理赔将遭拒

对于张小姐的情况,相信部分消费者也遇到过,在此,汽车公司的保险专员提醒,二手车过户后若保险没有及时过户,将会导致保险保障存在真空时期,新旧车主在发生事故后均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其实保险过户很简单,只要新车主在拿到新的行车证后,连同旧保单和本人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保险批单的更改,就能完成保单的过户,办理手续当场就可以完成,而且,更改后的保险也在次日凌晨正式生效,因此,消费者不要嫌手续繁琐,否则将可能引发很大的经济损失。”一车行的保险专员罗先生建议说。

有二手车行的经销商表示,对于自主交易的车主来说,怕麻烦没有去过户保险是常有的事情。“我们做二手买卖的,一般在收车的时候,就会将保险也过户过来,而且卖场也有专门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所以在我们二手车行一般不存在这种现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二手车,索赔难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