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中山楼市再现一成首付 或引起其他开发商跟风

时间:2012-07-27 13:0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周舒婷
日前,中山市一楼盘时代倾城推出“一成首付”优惠,引起中山房地产业界的轰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中山楼市将大规模重现“一成首付”优惠的风向标。

在上半年消费者观望情绪较为浓重的大背景下,优惠幅度成为开发商撬动其出手购买的杠杆。日前,中山市一楼盘时代倾城推出“一成首付”优惠,引起中山房地产业界的轰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中山楼市将大规模重现“一成首付”优惠的风向标。

另有楼盘也推“最低首付”

据了解,时代倾城“一成首付”优惠主要是针对首次置业的客户,剩余两成购房款需要在一年内付清。另外,参与该优惠的客户需要有一个担保人(配偶、60岁以上老人和未成年人除外),确保剩余的两成首付能在一年内付清。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时代倾城售楼中心,一位销售人员劝记者快点过去购买,因为“一成首付”的优惠很快就会结束。据她介绍,购房者可在最长一年时间内将剩余的首付分季度或分月付清。值得注意的是,据时代倾城一销售负责人透露,该盘的“一成首付”优惠是从16日开始执行的,原本计划只针对首次置业者,但后来也开放给改善型购房者。

无独有偶,中山另一楼盘幸福8号也打出了“2 .8万元,全城最低首付”的广告,剩下的首付只需在收楼前付清即可。幸福里8号相关人士说,低首付带来的效果不错,“能解决很多刚需购房者的困难,比每平方米房价降一两百元还管用。”

或引起其他开发商跟风

开发商频推首付优惠措施,与当前购房者观望气氛浓重有关系。据中原地产(微博)《2012年上半年中山房地产市场总结》显示,2011年年底以来,中山商品房空置面积增长较快,最高空置面积增长率达40.72%,最高空置率达7.1%,整体空置率比上年上升。特别是从2011年11月开始,空置增长速度有比较明显增速,说明中山楼市销售有压力。

中原地产专家认为,上半年中山楼市整体市场环境影响着消费者的心态,而刚需客户一直是中山楼市的主力,所以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刚需客户更成为各开发商主力追逐的客户群体。而此类客户对价格较为敏感,只有优惠幅度才能撬动其出手购买。

另一方面,开发商当前的优惠手段也几乎已“出完了招”。6月雅居乐[简介 最新动态]全线项目连续两波促销活动,加上保利国际广场[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君华新城新盘推出,还有时代倾城、星汇云锦[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前段时间的低价策略,消化了很多刚需购房者,因此,现在开发商只能用“一成首付”等重磅优惠措施来吸引刚需客户了。“如果调控政策仍不放松,在开发商急需回笼资金的情况下,‘一成首付’这种优惠措施有可能会引起其他开发商的跟风。”中原地产专家认为。

不过,大地物业高级策划经理冯瑞卿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目前一些楼盘的房价已几乎降到了底限,“一成首付”对刚需购房者有较大吸引力,但对于高端楼盘则吸引力有限。

律师观点

一成首付不违规但须谨慎

广东万里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磊向记者表示,因为暂时没有明文规定三成首付必须全部由购房者支付,所以时代倾城为购房者垫付两成首付不算违规。

不过,黄磊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剩余首付款,虽然不一定使购房合同失效,但会违反与开发商签订的相关合同,并承担违约赔偿责任。如果业主还在按揭期间,银行是业主的最大债主,并且国土局也是与业主签订备案合同,所以开发商要收回房子有一定难度。但购房者也需与开发商将首付款及贷款相关事宜,明确详细地写入合同中,以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山楼市,一成首付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